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江苏省工商局抽检11批次汽车制动软管 1批次不合格

2017-06-23 17:53: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6年下半年,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组织对全省流通领域的汽车制动软管商品进行了质量监测。抽检范围涵盖淮安、镇江、扬州等3地。涉及标称商标越王、车神等7个品牌,无牌4个商标。共计11批次,合格10批次,合格率为90.9%。

  本次抽检依据GB 16897-2010《制动软管的结构、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检验项目为缩颈后的内颈通过量、长度变化率、爆裂强度、抗拉强度、耐寒性、耐臭氧性、接头的耐腐蚀性、最大膨胀量、标识等。

  消费警示:无论是选购,还是使用都要注意,具体分两块进行阐述。

  1、选购使用制动软管要注意以下几点:

  (1)要选择带有CCC标志、生产厂名称、生产日期的正规厂家的产品。

  (2)要根据车型选用与之相匹配的制动软管总成。具备辨别管体标志的相应知识。如管体字母“HR”代表标准膨胀量的液压软管;“HL”表示低膨胀量的液压软管;“A”表示指定用于气制动系统的软管;“V”表示用于真空制动系统的软管。

  (3)不要使用表面有龟裂、腐蚀、气泡等现象的制动软管。

  2、制动软管是保证车辆安全行驶的重要部件,每个驾驶人员应特别注意平时的保养和检查。在平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定时检查,保持制动软管表面的清洁,避免其受到腐蚀。

  (2)避免外力的拉扯。

  (3)勤检查制动软管的接头是否有松动和密封不严的现象。

  (4)长期使用的制动软管,如发现有老化、密封不严或有刮伤的现象,要及时更换。

抽检不合格名单

序号

样品名称

标称商标

生产日期/货号

规格型号

受检单位

受检单位地址

标称生产单位

标称生产单位地址

主要不合格项目

标准值

实测值

1

气压制动软管

/

/

70cm

扬中市城区恒林汽配门市部

扬中市三茅街道环城东路299

上海春宇管业有限公司

诸暨店口南山路26

标识

制动软管总成标识内容:标准号、制造日期、制造商或其简称

未见制造日期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