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济南市中医医院等两家驻济公立医院药品抽检不合格

2017-06-19 11:24:03 鲁网

近日,山东省食药监局公布了8批次质量抽检不合格药品。部分被检不合格药品来自大型公立医院和药店,包括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和济南市中医医院等。其中,市立五院两种药品被检不合格。

鲁网6月18日讯 近日,山东省食药监局公布了8批次质量抽检不合格药品。部分被检不合格药品来自大型公立医院和药店,包括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和济南市中医医院等。其中,市立五院两种药品被检不合格。

经济南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潍坊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等5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等4批次医疗机构制剂、标识为吉林省长恒药业有限公司等4批次药品不合格。

不合格药品有:

1、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配制的制霉菌素甘油(批号:161012,规格:30ml),和硼酸滴耳液(批号:160928,规格:10ml)

2、济南市中医医院委托山东省针灸医院配制的消平片(批号:20160125,规格:0.25g)

3、董家骨科诊所配制的灵术活血胶囊(批号:20150721,规格:每粒装0.5g),经抽检药品质量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合格项目为检查、性状、鉴别等。

4、标示为吉林省长恒药业有限公司的诺氟沙星胶囊(批号:20160402,规格:0.1g)

5、山东仁和堂药业有限公司的酒石酸美托洛尔缓释片(批号:160303,规格:100mg)

6、林州市亚神制药有限公司的维生素B6注射液(批号:15042711,规格:1ml:50mg)

7、山东良福制药有限公司的维A酸片(批号:150102,规格:10mg),经抽检药品质量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合格项目为检查、性状、含量测定等。

相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抽检不合格药品已采取查封、扣押、暂停销售、产品召回等控制措施,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生产企业和被抽样单位进行或正在进行查处。

省食药监局要求,对于不合格产品及相应企业,相关市局要加强日常监管,督促企业查清原因,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消除风险隐患。

8批次不合格药品名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