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合肥市工商局公开1起行政处罚信息

2017-06-16 23:57:57 合肥市工商局官网

安徽海购汇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

合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合工商经检处字〔2017〕87号

当事人:安徽海购汇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2017年3月21日,我局接到投诉,海购汇进口精品超市销售皇后锅具产品涉嫌不正当竞争。经核查,当事人销售的皇后牌锅具的外包装和产品手册上,有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内容。该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九条的规定。同日,本局立案调查。

经查明:当事人于2017年1月10日和美家康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购销合同,以6400元/套的价格采购皇后牌锅具5套,以7800元/套的价格对外销售,截止案发之日,共销售皇后牌锅具2套。经营额39000元。

在当事人销售的皇后牌锅具外包装上显著位置标有“美国皇后锅具二十一件套”字样,在当事人的销售货架上摆放有皇后牌锅具产品手册对外散发,手册的内容有“全球首创高压纳米细化技术”字样。

本局认为,当事人销售的皇后牌锅具的外包装显著位置上标注“美国皇后锅具二十一件套”,易引起消费者对该商品的生产者、产地、品牌等产生误解(当事人解释说美国字样指的是采用美国技术,但当事人未能提供相应的域外证明材料来证明)。当事人销售的皇后牌锅具的产品手册中标有的“全球首创高压纳米细化技术”等内容,当事人也未能提供任何证明材料证明是“全球首创”,易引起消费者对该商品质量、生产成分、性能等产生误解。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九条:“ 经营者不得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的质量、制作成分、性能、用途、生产者、有效期限、产地等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广告的经营者不得在明知或者应知的情况下,代理、设计、制作、发布虚假广告。”的规定,构成虚假宣传行为。

本局于2017年5月25日对当事人销售 “皇后锅具二十一件套”的外包装上标注有“美国”字样的违法事实。依据《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第十一条的规定,已将外包装的生产商美家康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违法线索移交北京市工商局处理。

为保障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鼓励和保护公平竞争,制止不正当竞争行为,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消除影响,并行政处罚如下:

罚款20000元。

合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二〇一七年六月十二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