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青海省食药监局: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7-06-14 17:27: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2017年第9号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近期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2017年省本级监督抽检任务中,组织抽检了餐饮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调味品、豆制品、蜂产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饮料、食用农产品等13类食品235批次样品,抽检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27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

  本次抽检食用农产品115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肉制品18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餐饮食品42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粮食加工品3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4批次,调味品1批次,乳制品8批次,饮料9批次,酒类15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1批次,糕点2批次,豆制品1批次,蜂产品6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西宁大十字百货商店有限公司大众店销售的豇豆,倍硫磷检出值为0.081mg/kg。标准规定为≤0.05 mg/kg。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二)西宁大十字百货商店有限公司大众店销售的标称青海百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牦牛肉干(咖喱味),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6×105 CFU/g。标准规定为≤10000 CFU/g。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三)海晏县康乐早餐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检出值为342.3mg/kg。标准规定为≤100mg/kg。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四)福建千里香馄饨王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检出值为672.6 mg/kg。标准规定为≤100mg/kg。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五)崔西宇销售的中华鲟,呋喃唑酮代谢物检出值2.38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六)崔西宇销售的鲈鱼,恩诺沙星检出值455μg/kg。标准规定为≤100μg/kg。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七)崔西宇销售的中华鲟,呋喃唑酮代谢物检出值4.2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八)西宁大十字百货商店有限公司大众店销售的标称青海百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牦牛肉干(五香味),菌落总数检出值为4.5×104 CFU/g。标准规定为≤10000 CFU/g。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