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东莞市食药监局:36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7-06-14 17:12: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餐饮具、米面及其制品(自制)、肉制品(自制)、复合调味料(自制)、糕点、蔬菜制品、蔬菜、畜禽肉、水产品、其他餐饮食品等10类餐饮食品共1186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150批次,不合格样品36批次。本次抽样检验覆盖东莞市中小学食堂124家,工厂企业食堂463家。

  本次抽检餐饮具43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米面及其制品(自制)45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肉制品(自制)128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复合调味料(自制)7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糕点7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蔬菜制品47批次,不合格样品15批次;蔬菜369批次,不合格样品12批次;畜禽肉12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水产品27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其他餐饮食品(大米、食用油、谷物粉类制成品等)392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东莞市东坑海东学校食堂自消毒的不锈钢碗,东莞市石龙第二中学食堂自消毒的汤匙,东莞市谢岗华翔学校自消毒的菜盘,东莞市黄江康湖新乐学校食堂自消毒的饭勺、汤勺、桶,东莞市虎门捷胜小学食堂自消毒的餐盘,东莞市虎门捷胜学校食堂自消毒的汤匙。以上自消毒餐饮具均检出大肠菌群/50cm2,标准规定均为不得检出/50cm2。检验机构为东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东莞市技师学院(东莞市高技技工学校)第二食堂采购的河粉,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043 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东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二)东莞市长安镇长兴混凝土有限公司自制的酸菜,苯甲酸检出值为1.2g/kg;东莞市好又快照明电器制造有限公司采购的香脆片,苯甲酸检出值为1.5g/kg;东莞市裕兴玻璃贸易有限公司食堂采购的泡椒笋丝,苯甲酸检出值为1.5g/kg;广东金盾服装公司食堂采购的外婆菜,苯甲酸检出值为1.2g/kg;东莞晶冠美耐皿制品有限公司食堂采购的盐渍大头菜,苯甲酸检出值为2.9g/kg;杰志玩具(东莞)有限公司食堂采购的麻辣香丁,苯甲酸检出值为1.4g/kg;东莞昌盛眼镜制造有限公司食堂采购的脆瓜丁,苯甲酸检出值为4.1g/kg;东莞珀威电脑配件有限公司采购的麻油榨菜丝,苯甲酸检出值为1.28g/kg;东莞市百分百科技有限公司食堂采购的香辣榨菜丝,苯甲酸检出值为1.2g/kg;东莞市中利特种电缆材料有限公司食堂采购的精制白菜,苯甲酸检出值为1.3g/kg。以上不合格检验项目标准规定均为≤1.0g/kg。检验机构为广东省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东莞市美盈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食堂采购的麻油榨菜丝,山梨酸检出值为1.1g/kg,苯甲酸检出值为2.0g/kg;东莞美光眼镜制品有限公司食堂采购的俊材麻油榨菜丝,环己基氨基磺酸钠检出值为1.31g/kg,苯甲酸检出值为2.6g/kg。以上不合格检验项目标准规定均为≤1.0g/kg。检验机构为广东省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东莞市金冠食品有限公司食堂采购的叉烧包,脱氢乙酸检出值为0.636g/kg。标准规定为≤0.5g/kg。检验机构为广东省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东莞市凯亚家纺有限公司食堂采购的白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44mg/kg;广东茵茵股份有限公司食堂采购的小白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42mg/kg;东莞市亿洲胶粘制品有限公司食堂采购的奶白菜,毒死蜱检出值为2.1mg/kg;东莞永恒制衣有限公司食堂采购的小白菜,毒死蜱检出值为1.97mg/kg;广东蓝盾门业有限公司食堂采购的小白菜,毒死蜱检出值为1.06mg/kg;东莞泉鼎泰陶瓷有限公司食堂采购的小白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74mg/kg。以上不合格检验项目标准规定均为≤0.1mg/kg。检验机构为广东省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东莞市迅诚电业有限公司食堂采购的香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16mg/kg;侨达电子(东莞)有限公司食堂采购的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058mg/kg;东莞阿尔卑斯电子有限公司食堂采购的香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067mg/kg;东莞市路桥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常虎高速公路分公司食堂采购的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15mg/kg。以上不合格检验项目标准规定均为≤0.05mg/kg。检验机构为广东省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三)欧姆龙精密电子(东莞)有限公司食堂采购的鲜猪肉,磺胺类总量检出值为1.70×102μg/kg。标准规定为≤100μg/kg。检验机构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东莞市星雅实业有限公司食堂采购的白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21mg/kg;亚士吉灯饰(东莞)有限公司食堂采购的小白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22mg/kg。以上不合格检验项目标准规定均为≤0.1mg/kg。检验机构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东莞市富晟家具有限公司食堂采购的麻油榨菜菜丝,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1.3g/kg;东莞市联发铸造有限公司食堂采购的香辣榨菜丝,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3.0g/kg;东莞美京电子有限公司食堂采购的八宝雪菜,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1.4g/kg。以上不合格检验项目标准规定均为≤1.0g/kg。检验机构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餐饮自制食品和其他餐饮食品(含原辅料),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相关的单位食堂立即停止使用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对相关的单位食堂依法处理。同时,通报标示的食品生产者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