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国家抽查>>2017>>

国家食药监总局:12批次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

2017-06-08 16:41: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国家食药监总局日前发布通告称,经吉林省食品检验所、黑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所、辽宁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和贵州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广州澳希亚实业有限公司、广州赞誉化妆品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代理(生产)的12批次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

  涉及的标示代理(生产)企业、不合格产品为:

  广州澳希亚实业有限公司代理的赫拉水透亲肤防晒液(进口国澳大利亚);广州赞誉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花信堂美白防晒露;广州市巧美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温碧泉透清莹防晒乳(涉嫌假冒);广州市天吻娇颜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方:索芙特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索芙特冰极清透防晒乳;广州市卡妮尔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卡妮尔美白防晒霜(涉嫌假冒);深圳市兰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兰亭防晒露;广州市合盛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黛·蒂安娜丹芝防晒露(涉嫌假冒);杭州韵澜日化有限公司生产的诗珀樱补水美白防晒露;汕头市英格丝精细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佳蕾芝晒晒白亮颜防晒乳;广州雅升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雅升防晒霜;普宁市嘉宝日用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爱诺美白防晒霜和爱诺水嫩防晒霜。

  上述产品的代理(生产)企业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的规定。广东和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对相关企业进行核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要求所有化妆品经营企业对上述产品一律停止销售;相关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实后依法督促相关代理(生产)企业对已上市销售相关产品及时采取召回等措施,立案调查,依法严肃处理,并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对仅标识不符合规定的产品,责令相关代理(生产)企业限期改正后可继续上市销售;对涉嫌假冒的产品,要深查深究相关经营企业的进货渠道,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化妆品行为,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相关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7年7月10日前将查处情况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12批次不合格防晒类化妆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进口代理商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进口代理商地址

被采样单位名称

被采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样品类别

包装规格

批号/生产日期/限期使用日期

生产地所在省份/进口国

标称卫生许可证号/批准文号/备案号

检验机构

结果

备注

1

广州澳希亚实业有限公司

广州市荔湾区荔湾路97

延吉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

吉林省延吉市光明街608

赫拉水透亲肤防晒液SPF30

防晒类产品

50mL/

HW-A16

澳大利亚

国妆特进字J20140306

吉林省食品检验所

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防晒剂:奥克立林、胡莫柳酯、丁基甲氧基二苯甲酰基甲烷;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防晒剂: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含量6.86%

/

2

广州赞誉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太和九太路7

七台河市茄子河区同鑫堂大药房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茄子区新东方家园A区四期7号楼

花信堂美白防晒露SPF30PA+++

防晒类产品

80g

C0116AR

广东

GD.FDA2003)卫妆准字29-XK-2507/国妆特字G20130410

黑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所

未检出标签标识防晒剂:4-甲基苄亚基樟脑、丁基甲氧基二苯酰基甲烷,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未查到批件配方。

/

3

广州市巧美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私企区新贝路8-1

鸡西市鸡冠区嘉魅儿化妆品店

鸡西市鸡冠区永昌路60号广益1号楼2号门市

温碧泉透清莹防晒乳SPF25PA++

防晒类产品

50g

BHZ200404

广东

GD·FDA(2002)卫妆准字29-XK-2211/国妆特字G20130879

黑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所

未检出标签标识防晒剂:4-甲基苄亚基樟脑、丁基甲氧基二苯甲酰基甲烷;未查到批件配方。

经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到生产企业现场核查,为涉嫌假冒产品。

4

生产企业:广州市天吻娇颜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方:索芙特股份有限公司

生产企业地址:广东从化经济开发区福从路18;委托方地址:广西梧州市新兴二路137

本溪华联商厦有限公司长江店

辽宁省本溪市明山区永胜街工字楼

索芙特冰极清透防晒乳SPF25 PA++(防水抗汗型)

防晒类产品

50g

120166120

广东

GDFDA(2007)卫妆准字29-XK-3016/国妆特字G20130007

辽宁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防晒剂:亚甲基双-苯并三唑基四甲基丁基酚(含量0.66%);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防晒剂:丁基甲氧基二苯甲酰基甲烷。

/

5

广州市卡妮尔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金盆村工业区自编1

白山市浑江区圣萱百货商行

吉林省白山市集贸大厦一楼门市9

卡妮尔美白防晒霜(2件套装)

防晒类产品

40ml/

KNE-0286

广东

GD·FDA2005)卫妆准字29-XK-2727/国妆特字G20080139

吉林省食品检验所

未检出标签标识防晒剂:4-甲基苄亚基樟脑、丁基甲氧基二苯甲酰基甲烷、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二苯酮-3

经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到生产企业现场核查,为涉嫌假冒产品。

6

深圳市兰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坪山新区大工业区青兰二路6

大庆市庆客隆连锁商贸有限公司农安分公司

吉林省农安县农安镇步行街西侧(老实验小学对过)

兰亭防晒露

防晒类产品

55g/

27DY5004

广东

GD·FDA(1994)卫妆准字29-XK-0925/国妆特字G20100800

吉林省食品检验所

未检出标签及批件标识防晒剂:4-甲基苄亚基樟脑、丁基甲氧基二苯甲酰基甲烷、亚甲基双-苯并三唑基四甲基丁基酚

/

7

广州市合盛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罗岗村新星工业区1

朝阳商业城有限公司

辽宁省朝阳市朝阳大街

黛·蒂安娜丹芝防晒露

防晒类产品

80g/

20180418A09

广东

GDFDA(1999)卫妆准字29-XK-1618/国妆特字G20091016

辽宁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未检出批件标识防晒剂:二甲基PABA乙基己酯;未检出标签标识防晒剂:丁基甲氧基二苯甲酰基甲烷、水杨酸乙基己酯;标签标识防晒剂与批件标识防晒剂不一致。

经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到生产企业现场核查,为涉嫌假冒产品。

8

杭州韵澜日化有限公司

杭州市拱墅区康桥镇康中路26BB

大连屈臣氏个人用品商店有限公司锦州凌河区上海路分店

辽宁锦州市凌河区上海路四段2号一层

MÍSSFΛCE诗珀樱补水美白防晒露

防晒类产品

60g/

HODF0512

浙江

2004)卫妆准字08XK0010/国妆特字G20121719

辽宁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防晒剂:二苯酮-3、二甲基PABA乙基己酯、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

/

9

汕头市英格丝精细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潮南区英格丝工业区

七台河市桃山区美婷小美人化妆品店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桃山区东北亚门市04

佳蕾芝晒晒白亮颜防晒乳

防晒类产品

100ml

YGS50402

广东

2008)卫妆准字29-XK-3118

黑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所

批件名称与样品名称不一致,批件已过期。

/

10

广州雅升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龙归南岭工业园八横路20

七星关区三商化妆品店

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松山路商品楼1号门面

雅升防晒霜(凝皙保湿)

防晒类产品

净含量:80ml

150324M03M/2019/3/25

广东

GD·FDA(2009)卫妆准字29-XK-3225/国妆特字G20121476

贵州省食品药品检验所

未检出标签标识防晒剂:二苯酮-3、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水杨酸乙基己酯。

/

11

普宁市嘉宝日用化工有限公司

普宁市流沙中河开发区

阜新市细河区思梦综合商店

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花园市场西二楼80-81

爱诺美白防晒霜SPF30 PA+++

防晒类产品

90g

J/B 0321

广东

GD·FDA1996)卫妆准字29-XK-1137/国妆特字G20100772

辽宁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1.未检出批件标识防晒剂:二苯酮-4、二苯酮-3;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防晒剂: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水杨酸乙基己酯。2.批件配方防晒剂与标签标识防晒剂不一致。

/

兴义市顺彩美容美发商行

兴义市黄草办盘江社区盘江南林路康定园C7-C8号门面

爱诺水嫩防晒霜

防晒类产品

净含量:60ml

J/B0317

GD٠FDA(1996)卫妆准字29-XK-1137/国妆特字G20100315

贵州省食品药品检验所

未检出批件标识防晒剂:二苯酮-4、二苯酮-3;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防晒剂:水杨酸乙基己酯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