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各地部署推进“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

2017-05-28 08:21:19 人民公安报

近日,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各地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部署开展“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集中力量严厉打击网络贩枪、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和传统“盗抢骗”犯罪,集中整治地域性职业犯罪重点地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河北省公安机关决定从5月18日起至年底开展“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

据河北省公安厅刑侦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公安机关将继续保持对“盗抢骗”犯罪的严打态势,不断创新打法、创新战法,力争更多地破获涉及民生和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在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方面,全省公安机关将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重拳出击。对数额巨大、影响恶劣的大案要案,继续实行挂牌督办、专案侦办制度,特别是对团伙骨干成员实施重点打击,争取打掉一批职业电信诈骗犯罪团伙。在打击网络贩枪犯罪方面,全省公安机关将对所办理的刑事案件中涉及网络贩枪线索的,坚决深追细查、追根溯源,实现对网络贩枪犯罪的“全链条”打击。在整治地域性职业犯罪重点地区方面,相关地区市、县公安机关将联合成立专案攻坚小组,协调相关警种精干力量捆绑作战、合力打击,确保效果。

日前,四川省公安厅召开会议,部署各地公安机关从5月1日起到年底开展“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

会议要求,四川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认清开展“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集中力量严厉打击网络贩枪、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和传统“盗抢骗”犯罪,集中整治地域性职业犯罪重点地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针对类案和重大团伙、系列案件,要进行专案侦查、整体作战、集中收网、统一宣传,努力形成严打震慑效应,力争实现立案数、群众损失数下降和破案数、查处违法犯罪人员数上升的“两降两升”目标。据了解,今年以来,四川省公安机关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打击盗抢骗“雷霆行动”,重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和传统“盗抢骗”犯罪,共破获“盗抢骗”案件3.1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万余名,打掉犯罪团伙570余个。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机关神剑“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通报全区强力推进“神剑”系列专项行动中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网络贩枪犯罪,深化重点地区整治的工作成效,部署推进开展严厉打击网络贩枪、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和传统“盗抢骗”犯罪,集中整治地域性职业犯罪重点地区专项行动。

会议要求,通过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拳打击网络贩枪犯罪,力争侦破一批案件、摧毁一批全链条、全网络犯罪团伙;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方面,实现电信网络诈骗发案下降和群众损失下降、破案数上升和打击犯罪嫌疑人数上升,重点地区地域性突出的职业犯罪得到有效遏制,当地社会治安明显改观。会议强调,要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深度推进重点地区打击整治工作,要在当地党委政府主导下开展整治,全警参与,整体作战,要建立和落实动态排查管控机制,落实综合治理措施,同时强化督导、狠抓落实,确保各项责任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