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

学而思9处成都教学点被叫停 暂未影响青岛教学点

2017-05-19 14:40:17 信网

信网5月18日讯 5月12日,成都市教育局发布通报,学而思培训机构在成都的9处教学点同时被点名,被要求停止招生或教学,并进行各项整改。据信网了解,学而思培优是全国连锁的教育机构,目前在青岛有3处教学点,培训内容并不完全与学校课程相同,更加侧重竞赛等“拔高”课程,几十人的竞赛获奖名单张贴在教学点门口,成了一张最显眼的招牌。而为孩子报名参加培训的家长也坦言,之所以选择学而思培优,也是看中了竞赛获奖。

学而思主打“拔高”竞赛

学而思培优是全国连锁的教育机构,目前在青岛有香港中路、中山路和福州南路三个服务中心。5月18日中午,信网来到世奥大厦,学而思培优香港中路服务中心就在这座写字楼的三楼。

虽然已经是中午12点,但仍有家长前来咨询报名事宜。在服务中心门口,一大张光荣榜十分显眼,上面罗列着2017年第22届华罗庚数学竞赛青岛赛区决赛80名获奖学员的名字,其中初二组的获奖者全部是学而思学员。

前台的一位郭老师告诉信网,学而思提供培优的就是一种“拔高”训练,数学学科课程设计的难度比“希望杯”数学竞赛的难度高,但低于“华罗庚杯”数学竞赛,特别是小学阶段的课程与学校授课的内容并不完全一致。

郭老师坦言,学而思培优的课程更适合在数学上学有余力或者有钻研兴趣的学生,参加培训的学员将有机会参加全国性数学竞赛,“很多好的初中学校都看中数学竞赛的证书,虽然不一定加分,但也是学生学习能力的体现。”

家长看中证书舍得花钱

信网看到,学而思培优五年级数学课程暑期班10节课收费1800元,秋季班15节课收费2700元,新生还需另外交20元报名费。算下来,学而思的课程每小时收费60元,半年的课程就需要支付近5000元学费。

但是,想进入学而思培优参加培训,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任何新报名的学员都必须参加测试,通过测试才能获得入学名额,而且还要根据测试的成绩分到不同的班级里。

在学而思培优的前台,信网遇到了一位给孩子续费的家长。她告诉信网,学而思培优的学员在各类竞赛中的获奖人数特别多,她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多参加比赛,多拿证书,“虽然现在数学竞赛不加分了,但是多张证书没坏处,很多好的民办学校在招生的时候也会看。而且别人都参加竞赛,我们家孩子如果不参加也不好。”

但信网了解到,在成都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学而思培训机构违规办学行为处理的通报中,金牛区教育局对学而思提出了严格的工作要求,“严禁委托或变相委托其他主体举办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考试或培训班;严禁举办、承办或组织中小学生参加非政府部门举办或未经政府部门认可的各类竞赛、考级或活动。”

青岛学而思已备案

根据成都市教育局的通报,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的9处学而思教学点同时被要求暂停教学或招生。其中锦江区的教学点并未取得教育行政部门的行政许可,存在擅自招生的违规办学行为;青羊区的3个教学点同样为取得行政许可。

据了解,在青岛从事民办教育活动,要进行招生办学须在青岛市教育局民办教育与终身教育处登记备案。18日下午,信网从青岛市教育局了解到,学而思培优已经取得了办学资质,在青岛从事民办教育的招生与授课是合规合法的。目前,青岛市教育局也没有收到要对青岛地区学而思培优教学点进行整改的通知。

18日下午,信网还联系到了学而思培优的北京总部,工作人员表示成都地区的教学点被要求整改,但不会影响青岛教学点的招生与授课。但有关学而思培优主打“拔高”课程,并以竞赛吸引招生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回应。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