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

南昌学而思培训机构无证办学 教师大多无资格证

2017-05-17 14:49:20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李志强报道:近日,学而思培训机构南昌教学点陷入质疑声,有学生家长表示,该培训机构落户南昌一年多,未取得办学许可,但一直在招生办学。

南昌市东湖区教科局证实其无证办学,此外,记者从该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处得知,他们的老师大多数无教师资格证。

记者了解到,学而思培训机构无证办学南昌并非个例,近日,该培训机构的成都市多处教学点,因无证违规办学等,被成都五区教育局集中叫停整治,引发舆论关注。

学而思南昌教学点无证办学?

“学而思培训机构在南昌招生办学,开设奥数培训班,规模不小,但没有办学许可证,这属于违规办学吗?”日前,有网友拨打中国江西网爆料热线0791—86849275反映。

该名网友称:“我看到身边的一些家长把孩子送到学而思学奥数,想想自己的孩子也不能落后了,于是也到那里报班,学了一段时间,小孩觉得题目太难消化不了,产生了抵触情绪。”

“我小孩在多个教育培训机构上过课,听说正规培训机构都要有办学许可证,否则不能从事教育培训,学而思培训机构的老师曾对我说他们没有拿到证。”该名网友透露说。

学而思:正在进行招生 大部分老师无资格证

情况是否属实?5月17日,中国江西网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在阳明路江西出版大厦二楼学而思培训机构,服务台的上方打出了“2017暑秋新生测试报名”的横幅。

记者以学生家长身份咨询报班,一名自称姓朱(音)的工作人员介绍:“我们机构是2015年下半年进驻南昌,每年四次招生开班,去年暑期开始招收了第一批学生,目前正在进行今年暑假的招生。”

在办公区域的走廊墙上,悬挂着老师的个人照及简介。记者询问这些老师是否都取得了从事教育的教师资格证,她稍稍停顿了一下,说:“只有个别老师有证,大部分没有。”

“但是这些老师都是名校毕业的,”她紧接着补充道,“我们这边对老师要求很高,如果有人投诉老师课上得不好,可能就会直接辞退。”

当记者问是否取得办学许可证,她并不避讳:“目前还没有拿到,正在办理。”

东湖区教科局:无办学许可属实 将调查违规办学

17日上午,南昌市东湖区教育科技局行政审批科一名何姓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学而思培训机构南昌教学点还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她告诉记者,去年该机构提交了申请手续,但目前因前置条件消防手续还未办理,所以办学许可证无法核发。

该何姓工作人员表示,正在办理中也属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属于无证办学,不能从事教育招生和开班。不过,她表示,不知道学而思培训机构正在招生办学。

“我们会派人去调查。”该何姓工作人员说。

成都多个学而思教学点因无证办学遭喊停

事实上,学而思培训机构违规无证办学的事,并非只发生在南昌。中国江西网记者关注到,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学而思培训机构在成都市的9个教学点,被相应辖区的教育局集中叫停整治,引发社会舆论关注。

中国江西网记者注意到,列举的违规理由包括:“筹设期间擅自招生”“未取得相关办学许可”“举办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考试或培训班”“组织未经政府部门认可的竞赛、考级或活动”“消防存在问题”等。

中国江西网记者注意到,成都各区教育局的通告显示,涉及整治的9个教学点中,已有4个被要求暂停教学活动,全部教学点都停止招收新生。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