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不签合同离职拒付工资?嘉锐然服饰否认劳动关系

2017-05-17 13:45:08 信网

信网5月16日讯 2016年11月,朱先生在网上看到了即墨市嘉锐然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锐然服饰”)的招聘信息,应聘成为公司一名的服装设计师。入职后,公司没有按时为朱先生办理转正,更没有签订劳动合同。上了五个月的班之后,朱先生向公司提出辞职,但离职后嘉锐然服饰却拒绝支付朱先生剩余的工资,还称从来都不认识这个人。

入职不签合同 离职拒付工资

2016年11月,朱先生应聘进入即墨市嘉锐然服饰有限公司上班。入职前,朱先生被告知试用期每月工资8000元,转正之后可以拿到每月10000元以上的工资。虽然入职前公司并没有与朱先生签订劳动合同或者任何协议,但他见公司开出的待遇还不错,也就进入嘉锐然服饰干起了服装设计师。

到了2017年3月,朱先生已经工作了五个月,可每个月拿到手的工资也只有4000多元,跟入职前谈好的完全不同。再加上公司一直没有为自己缴纳五险一金,也没有办理转正,朱先生觉得这份工作不靠谱,就提出了辞职。

“我上班的前三个月工资都是正常发放的,但2017年2月和3月的工资直到我离职都没有发放。”朱先生告诉信网,自己曾先后三次找公司负责人讨要工资,总共要回了2000元,还剩2790元工资没有给。”

嘉锐然服饰称从没录用过

信网联系到嘉锐然服饰杨老板,杨老板只是声称不认识朱先生,并且对记者询问的所有问题拒绝回应,并挂掉电话。

在朱先生提供给记者的资料中,可以看到一份公司一月份的考勤签到表,朱先生是26天满勤。根据微信截图还可以看到朱先生与公司老板讨论新产品大嘴龙的logo、服饰面料订购计划以及面料色卡的聊天记录。

“如果我不是嘉锐然服饰的员工,为什么会跟老板讨论产品的设计问题?公司又怎么会有我的签到记录?”朱先生认为,嘉锐然服饰就是不想支付自己应得的工资,才声称根本不认识自己。

先确认劳动关系再申请仲裁

对于朱先生讨薪的情况,信网联系到即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公司不承认与朱先生存在劳动关系,所以讨薪的第一步要证实朱先生的确在嘉锐然服饰工作过。“职工要提交证据证明或者由劳动监察去公司自行调查。确认了劳动关系之后,形成有效的法律文书了,然后携带法律文书到劳动仲裁要求公司补交保险。”

同时,工作人员还提醒求职者,为避免发生这类事件,在找工作的时候要找有规模的公司,“最起码要有书面劳动合同,用人单位要按照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这样即使以后出现争议,维权的时候也好维权。”

信网全媒体见习记者 潘雅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