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莱芜市食药监局通报3批调味品不合格

2017-05-16 16:12: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莱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今年第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通报显示有3批调味品不合格。

  前期,市食药监局对餐饮服务单位的抽检蔬菜及其制品、水果及其制品、豆类及其制品、粮食及粮食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膨化食品、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调味品、水产品及水产制品、淀粉制品、饮料、餐饮具等12类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取203批次样品,经检验,不合格样品3批次,均为调味品。

  其中,宁津县同发酿造厂生产的的食醋(生产日期为2017-1-2),糖精钠(以糖精计)检出值为0.12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为0.271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淄博齐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酱油(生产日期为2016-11-02),氨基酸态氮(以氮计)检出值为0.34g/100mL,标准规定为≥0.40g/100mL。山东莱城卓越电力实业有限公司职工食堂购进的酱油,氨基酸态氮(以氮计)检出值为0.56g/100mL,标准规定为≥0.70g/100mL。

  甜蜜素一种甜味剂,是食品生产中常用的添加剂,其甜度是蔗糖的30——40倍。按照国家规定,“甜蜜素”在食醋中是不得添加的。生产厂家使用“甜蜜素”、蔗糖等,主要是为了改善口感,增加销量。长期摄入过量甜蜜素会危害人体肝脏及神经系统。作为衡量酱油的一个重要理化指标,氨基酸态氮含量的高低往往决定了酱油品质的高低。一瓶酱油鲜不鲜,有没有香味,根本上取决于氨基酸态氮的含量。因此氨基酸态氮偏低说明酱油的营养价值低,调味调鲜作用不好。

  对上述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莱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查处情况将在莱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