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市民5次退自行车租赁卡都“卡壳”

2017-05-16 12:54:18 中国江西网

近日,接到多位市民反映,多年前在南昌鑫飞达环保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办理了自行车租赁卡,因该公司终止了在南昌红谷滩的自行车业务,导致自行车卡不能使用,前去该公司退卡,却被以各种理由推脱,至今也没退卡成功。

去了5次,50元押金至今没退成

南昌市民习先生反映,他于2012年在南昌鑫飞达环保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昌鑫飞达公司”)红谷南大道附近营业点办理了一张公共自行车租车诚信卡,交了50元押金。去年下半年,习先生发现诚信卡不能使用了,通过拨打诚信卡上的电话,得知南昌鑫飞达公司已终止在红谷滩的自行车业务,并被告知可以去公司退卡。

“今年3月17日,我去公司退卡时,工作人员说我的收据丢失了,他们要去总公司查询存档信息,让我先做登记,后来又说系统故障,退不了卡。”习先生告诉记者,为了退卡一事,他前后去了该公司5次,至今都没有退成功。

办理退卡的系统出现故障

15日上午,记者跟随红谷滩新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沙井分局(鑫飞达公司所在地所属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一同来到该公司办公地点——红谷滩怡园路名门世家25栋一单元102室,就此事进行了解。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顾先生介绍,去年9月,公司已终止红谷滩自行车业务,并于同年11月份开始办理退卡业务。“按照公司规定,市民退卡时必须带齐收据、诚信卡和身份证原件三样材料,而在退卡过程中,三证不齐全的现象很多,对此,公司特意制定了几种退卡细则,收据缺失的需要公司前期严格审核后才能办理。”顾先生说:“上周,办理退卡的系统出现故障,据了解是武汉总部那边的系统全面瘫痪了,正在维修当中,我们也向前来顾客做了解释,可是部分顾客就是着急,以为公司借故推脱。”

可正常办理,建议先电话咨询

15日下午,顾先生致电本报记者,告知系统已经恢复,16日起就可以正常办理退卡手续了。

记者了解到,如果是本人去办理退卡手续,三证齐全的情况下,当场签字按手印就可;无收据、有诚信卡、有身份证原件,需要先登记查找,待电话确定后,填写声明、带身份证复印件去办理即可。而如果是代办人去办理,三证齐全的情况下,须代办人签字,以及提交代办人身份证复印件;无收据的情况下,先登记查找,再带卡主和代办人身份证件,声明去办理。

“诚信卡和卡主身份证原件二者缺一的,必须由卡主本人来现场办理退卡手续,不接受代办,且需要扣除5元工本费。”该公司工作人员建议,市民退卡前可以先拨打公司电话0791-83957828咨询清楚。

记者王燕 文/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