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金稗必杀”除草剂让南昌8家农户水稻颗粒无收

2017-05-12 20:32:38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吴际宇报道:“看着别人家都忙着下地种植,再看看自家的地里,连麦穗都看不到,成片成片的死了,我的心里真不是滋味。”5月11日,南昌市进贤县常湖村村民许女士向中国江西网曝料热线(0791—86849275)反映,她购买了当地小卖部售卖的一种名为“金稗必杀”除草剂后,结果凡是使用了改除草剂的早稻上半年均颗粒无收。

“鬼剃头”除草剂致8户人家颗粒无收

4月22日,许女士因外出有事所以将购买农药的事宜交给母亲打理,24日,许女士去农田干活时,惊讶地发现水稻有些异样发黄。此后,水稻开始停止生长。到了5月初,这种现象更明显了,自家的2亩多水稻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发黄枯死。

不只是许女士,中国江西网记者了解到,出现“鬼剃头”现象的水稻田共计30余亩涉及到8户人家,而这8户人家的水稻都使用了名为“金稗必杀”的除草剂。

“我种地这么多年,第一次碰到这种事情。”许女士欲哭无泪。

据许女士介绍,凡是使用过这款除草剂的农户早稻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害,而未使用过这款除草剂的早稻并未出现死亡现象。“用过除草剂之后,杂草反而没死,死的都是水稻”许女士说。

许女士告诉中国江西网记者,今年她和亲属总共承包了12亩的水田,并且悉心护理。今年4月份,在地里撒下了“金稗必杀”除草剂之后,在5月份检查时,这十几亩的水田里的早稻就成了“鬼剃头”,颗粒无收。许女士称,承包这些水田已经花费了几十万元的成本,如今早稻绝收,她至少损失上万元。

此外,让卢女士不满的是,农药公司的工作人员答应每亩补偿许女士等人200元,可是这些补偿费对许女士等人来说简直是杯水车薪。

村委会:希望走法律途径

中国江西网记者在调查中获悉,农药“金稗必杀”的生产企业名为江西威力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随后,中国江西网记者拨打了公司电话,但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此外,记者联系到常湖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对于常湖村农户水稻出现“鬼剃头”现象并不知情,希望当事人可以走法律程序。

对此,中国江西网将继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