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产妇小腹长起红疙瘩 青岛市立医院没换被褥?

2017-05-04 14:01:24 信网

信网5月3日讯 2017年4月5日,周女士在青岛市立医院西院区(简称:青岛市立医院)产科接受了剖腹产手术,在住院后第三天,她的小腹上就密密麻麻长起了红疙瘩,直到现在都没有消退。“市立医院的被褥存很脏、甚至有血渍,怀疑受到了传染”。信网多次采访青岛市立医院,但截至发稿,信网未得到任何回复。

产妇长小红疙瘩只因医院被褥脏?

2017年4月5日,周女士在青岛西部市立医院产科接受剖腹产手术,随后被安排在产二病房住院。而入住病房时,周女士和亲属发现病床上的被褥存很脏、甚至有血渍的情况。虽然当时发现被褥脏的问题,但因为她刚剖腹产完,身体没劲儿,也就没有多计较。

但让她没想到的是,从住院第三天开始,周女士就发现腹部奇痒无比,并且生起了一大片红疙瘩,而这一症状也引起了医院护士的注意。“4月9日上午一名护士来查房时发现了我腹部有红疙瘩,但直到当天出院大夫也没有来查看。”

回家后,周女士发现腹部红疙瘩越来越痒,并且面积在不断扩大。“可是我在市立医院之前做的多次各类产前检查中均显示一切正常,为什么住进去之后出现这种情况?”

周女士称,目前她通过外抹硫磺软膏,已经得到了控制。“但是因为发现太晚,未及时隔离孩子,孩子的手上也起了一些小红疙瘩。”

“我怀疑是市立医院病房被褥脏、未及时消毒更换才导致的,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对市立医院卫生的监管,并且给我一个答复。”

市立医院:可以为产妇和婴儿做检查

目前,周女士已将此事投诉至12345政务热线。信网从政务热线看到,医院已经对产妇就此事进行了答复。“针对产妇反映的问题,医院联合多个部门进行了调查,4月14日针对出院的产科二区病人床单的细致检查,查看当日出院的20床和13床的病人床单被褥,均已更换完毕,床单整洁。随后医院又随机对新生儿及其他患者床单进行询问和同步检查,检查结果均达标,家属也对医院的卫生和服务类问题表示满意。”

对此,周女士表示并不赞同。“我在投诉后,医院的床铺被褥当然可以更换,但是我在住的时候这个床褥明显是脏的,并且带有血渍。而且我在生产前和生产后均有拍摄照片,红疙瘩就是在我生完之后出现的。如果医院能调取相关监控录像,换没换被褥就一目了然了。现在医院已经跟我联系,要我带宝宝去医院做检查。”

对于周女士质疑市立医院不更换病床被褥、不及时消毒一事,信网多次联系青岛市立医院西院区医患关系科和宣传科,但截至发稿,信网始终未得到任何回复。

卫计委:通过相关鉴定程序依法维权

针对周女士投诉的情况,青岛市卫生计生委表示,多种疾病可以导致产后出现皮疹、瘙痒等症状,常见于湿疹、过敏性疾病等,疥疮较少见,建议到医院明确诊断,对症治疗。根据疥疮的疾病特点,感染疥螨2-6周后患者才会出现皮疹、瘙痒等症状,而患者住院第三天就出现有关症状,排除医院内感染可能。如患者对此有异议,建议咨询皮肤科专家或通过相关鉴定程序依法维权。 信网全媒体记者 顾青青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