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湖北省卫生计生委:8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存卫生安全隐患

2017-04-26 17:14: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7年4月25日,湖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官网公告2017年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在8家企业共查出33个卫生安全隐患,立案查处3家 企业。

据公告,湖北省卫生计生委于4月10日-14日,组织6个检查组分别对武汉、襄阳、宜昌等地共12家企业进行了“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执法检查,在8家企业共查出33个卫生安全隐患。被检查的另外4家企业,2家经现场核实,取得卫生许可后未批量生产消毒产品(仅有少许研发),生产现场条件维持许可时状态;2 家因拆迁已申请注销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

处理意见为,责令8家企业限期整改:武汉洁伶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湖北大顶山制药有限公司、武汉兴和达商贸有限公司、武汉晨鸣汉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荷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甲天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穆兰同大科技有限公司、宜都市雷迪森纸制品厂。以上企业应当按照《卫生监督意见书》的要求进行整改,并接受整改情况复查。

立案查处3家企业:湖北荷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甲天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大顶山制药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在检查中发现存在违法违规事实,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企业所在地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立案,并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2017年双随机抽查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存在问题清单

序号

企业名称

问题清单

1

武汉洁伶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1.检验室有原始检验记录,未出具报告单;

2.二车间<女用卫生裤生产车间>未见空气消毒设施,无操作台面及地面消毒记录;

3.卫生管理制度未上墙。

2

湖北大顶山制药有限公司

1.净化车间未见洗手消毒设施;

2.卫生安全评价报告中产品名称无“注册商标”项;

3.产品外包装注有2个产品名称;

4.未提供净化车间空气、物表、员工手消毒效果委托检测协议书;

5.冻敌牌皮肤抑菌剂无冻膏说明书,标有“用于手足等部位皮肤的抑菌、愈裂”字样;吉祥草牌草本抑菌乳膏说明书标有“促进局部循环的作用”及“涂于患处”字样,吉祥草牌舒肤抑菌乳膏说明书注有“涂用患处”字样。

3

武汉兴和达商贸有限公司

1.原料仓库堆放未离墙离地,内有杂物;

2.检验室检验仪器未年检校核;

3.未提供从业人员卫生培训资料。

4

武汉晨鸣汉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1.产品标签内外包装代码不一致;

2.更衣室无洗手消毒液,水龙头损坏,环境卫生差;

3.更衣间内有与生产无关设施:自动售货机、开水器。

5

湖北荷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1.更衣室无更衣换鞋设施;

2.产品暂存间无堆物垫,成品库内成品、半成品混放,无分区标识;

3.从业人员无健康证明;

4.纯化水管道未接入生产车间;

5.许可项目为消毒液,但现场有生产低温汽化过氧化氢纳米雾消毒设备。

6

湖北甲天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净化车间门无互锁设施;

2.净化车间洗衣间无烘干设施,洁具间使用清洁用品不符合要求;

3.生产设备未标注相应生产状态;

4.原料成品仓库的产品存放未隔墙离地,原料产品无标识;

5.产品的出厂检验项目不全;

6.生产记录不全;

7.宫福源速溶抗菌剂(生产日期为20160330,生产批号160301,规格3.5g/支)的外包装上标注:消炎杀菌、消毒预防、缩阴修复、养宫抗衰。

7

湖北穆兰同大科技有限公司

1.微生物实验室的培养箱放在理化实验室;

2.抑菌洗手液生产车间的更衣室未使用;

3.因洁美芦荟抗菌护理喷剂的外包装上有抗霉菌和滋润修复的文字;

8

宜都市雷迪森纸制品厂

1.未提供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签定的委托检测协议;

2.生产车间无消毒设备;

3.库房内成品、包材混乱摆放,未分区,标识不清晰,原材料库产品未离地存放;

4.企业相关卫生资料未存档,现场不能出示卫生许可证、相关检测报告等资料。

9

武汉康宁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该企业目前处于停产状态,生产现场维持完好

10

武汉烺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该企业目前处于停产状态,生产现场维持完好

11

湖北南洋药业有限公司

已申请注销。

12

武汉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已申请注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