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胎儿之死谁之过 胎心监测不合格 院方说“没问题”

2017-04-26 15:08:55 中安在线

胎儿之死谁之过 胎心监测不合格 院方说“没问题”

次日胎儿因脐带缠绕死亡 产检医院赔偿5万元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经过一次次的产检和数月妊期的辛苦,眼看期待的一天很快就要到来。然而,就在合肥市民小玲(化名)最后一次产检时,发现了一些指标不合格,医生让她第二天再去检查。然而,次日胎儿因脐带缠绕已经死于腹中。此事给小玲身体和精神上造成重创。小玲认为医院存在过错,将医院告上法庭。近日,合肥市庐阳区法院对此案作了判决。

[经过]产检不合格未引起足够重视

怀孕时小玲还不到30岁,对于即将出生的孩子,小玲一家人充满了喜悦的心情。

小玲诉称,她从2015年5月8日起(当时怀孕17+1周),就在安徽某某医院产科建立常规产前检查,按规定时间检查相关项目,开始没有发现明显异常。

当年9月28日,小玲做产检时,B超、尿常规等显示羊水过多,但没有引起安徽某某医院重视。“到了10月12日下午,我在做最后一次产检时,胎心检测结果和尿常规结果均显示不合格。”小玲说,她对此产检结果非常担心,寻找医院医护人员征询意见,但医护人员均表示没问题,建议她第二天再来做检测。

小玲表示,她依照医院要求于第二天上午8点准时来到医院,经再次检测,发现胎儿已死腹中,死亡的原因是脐带缠绕。她不得不进行了死胎处理,经引产分娩一死女婴。

[起诉]认为医院有错索赔13万余元

小玲认为此事给她的身体与精神造成重创,是由于安徽某某医院的过错导致了未出生的婴儿胎死腹中。事发后,她找到医院,对方表示无医疗责任。为了讨一个说法,小玲诉至法院,要求安徽某某医院偿付医疗费、误工费、精神抚慰金等共计13万余元。

安徽某某医院辩称,诊疗过程与小玲陈述无异,但医院诊疗行为符合规范,无过错,对方的损害后果与诊疗行为无因果关系。

[判决]医院担半责赔产妇5万余元

经双方申请,法院委托司法鉴定中心进行医疗过错鉴定,鉴定意见为:安徽某某医院对小玲的诊疗过程中存在医疗过错,与损害后果具有一定的因果关系,医疗过错与损害后果之间的因果关系程度为同等因果关系程度范围。

法院认为,安徽某某医院在诊疗中存在医疗过错,与原告损害后果存在一定因果关系,因此应承担相应赔偿责任。综合各种因素考虑,法院确定安徽某某医院承担责任的比例为50%。

近日,庐阳区法院作出判决,安徽某某医院赔偿小玲医疗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5万余元。

记者张剑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