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玉环捣毁非法使用整形药械窝点

2017-04-25 21:02:34 市场导报

导报记者 陈余玉通讯员 谢妍 文/摄

日前,玉环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部门查破一起微整形售假案件,一举捣毁两个非法使用整形药械的窝点,刑事拘留2名涉案人员2名。

今年3月22日,玉环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例行使用“微信附近的人”对辖区内微商“微监管”时,一个名叫“飞儿”头像简介进入执法人员视野,该用户宣称提供“整形美容服务”,朋友圈可见注射“肉毒素”、“玻尿酸”、账本等图片或视频。

该局执法人员通过微信对该用户调查发现,去年8月始,当事人在该市及温州地区从事“微整形”业务,产品以韩国进口“肉毒素”和“玻尿酸”为主,以瘦下巴为例打一次瘦脸针(肉毒素)费用为4000元,而隆胸、填充玻尿酸费用则更高。当事人还通过微信介绍其业务“五分钟注射完毕,从事数十例手术绝对安全。”

案情重大,玉环市场监管局领导听取汇报后,决定抽调该局稽查分局、药械科、清港市场监管所等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侦办此案。3月24日下午,当嫌疑人李某某带着两位顾客进入玉城街道李家小区某美容窝点,蹲守现场的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立即出动将其堵截,并在该民宅5楼某房间 “私人工作室”查扣了Botulax(中文名为A型肉毒毒素)一盒、NeuramisDeep2盒、注射针器具若干及微信中出现账本。

与此同时,在当地公安部门配合下,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当事人交代 “生意伙伴”谢某某住处,查获了“Botulax”(2个规格)、“MEDITOXIN”3个品种A型肉毒素共10盒、NeuramisDeep7盒、YVOIRE玻 尿 酸 4盒 、ASCORBICACID两大盒和3个规格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300余支。因两名当事人涉嫌销售假药罪,市场监管人员将涉案人员移送公安部门。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事后,玉环市场监管局专案组人员告诉《市场导报》记者,消费者要分清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概念。皮肤、身体护理只要刺破表皮到达真皮层,都属于医疗美容范畴,需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机构才能开展。“从事医疗美容医生必须具有《医师执业证书》和《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资格证书》。”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