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说好2000元底薪却拒绝支付 海岛人力:没业绩不给

2017-04-25 20:42:19 信网

信网4月24日讯 说好每月2000元无责任底薪,可发工资时想要拿到底薪却成了有条件的。2017年3月,贺女士在朋友的介绍下进入青岛市海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岛人力)从事文员工作。入职一个月,到了发工资时公司却没动静了。“公司说每个月必须招够20个人才能拿到底薪,否则得倒扣钱。”贺女士认为公司出尔反尔,让自己白白给公司打工。海岛人力的负责人告诉信网,公司在招聘时从未承诺是无责任底薪。

干满一个月公司却拒绝支付工资

2017年3月,贺女士在朋友的介绍下进入海岛人力工作,主要工作是在网上发布招聘信息,并对前来应聘的人员进行面试。

“进公司之前,老板在电话里说每个月底薪是2000元,干得好有提成。当时我觉得待遇还不错,就去上班了。”3月17日,贺女士正式入职,满以为干满一个月就能拿到工资,可到了时间公司却没有动静。

“老板说公司实行责任底薪,想要拿到2000元就得每个月招够20个人,少一个人扣100元。因为刚工作,没有任何经验,所以这一个月一个人也没有招到,工资就算是打水漂了。”

“当初来面试的时候压根没说业绩的事,就连公司章程都是讨工资的时候老板现场手写的。”贺女士认为公司在招聘时没有把工作要求说清楚,事后才提出了新规定,这对自己来说是不公平的,“如果真的按照老板新制定的责任底薪来算,我这个月算是白干了。”

海岛人力:工作无业绩不给工资

不过,海岛人力的负责人否认了承诺过无责任底薪的事,“她上班就是看微信、刷微博,什么都没干。”

“贺女士在公司是负责招聘的,可是她在工作中从来没有留过自己个人或者公司的电话,所有的活儿都是外面的人干,凭什么找我要工资,而且工作一个月,她自己都说不清具体做了什么,什么活儿都没干怎么发工资?”

然而,在贺女士提供的录音里,海岛人力的负责人一直没有否认贺女士提到的无责任底薪,只是一个劲儿地强调贺女士没有工作业绩。

海岛人力的负责人告诉信网,按照同行业的薪资标准,文员的底薪大多在1500元左右,每个月还得招满30个人。而自己考虑到贺女士是刚毕业的学生,所以才把要求降低的,“工资怎么发我一个人说的不算。刚毕业的学生确实不容易,这个月我可以自己掏腰包,最大给贺女士600元工资。”

进行劳动投诉要等一个支付周期

由于一直没有讨要到工资,贺女士曾向黄岛区劳动争议委员会反映情况,但由于只是在海岛人力实习,没有签订正规的劳动合同,因此无法申请劳动仲裁。

“这种没有签合同的实习不属于劳动关系的范畴,只能按照当初双方约定的工资执行。不过,如果用人单位拒绝支付工资,劳动者可以向劳动部门投诉。”同时,工作人员还表示,进行劳动投诉也要等待一个支付周期,比如海岛人力应该没有按时在4月份支付工资,贺女士就得等待一个支付周期,最早要到6月1日才能进行投诉。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见习记者 潘雅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