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退费十个月仍未拿到钱 国运驾校:先注销档案

2017-04-22 09:37:38 信网

信网4月21日讯 2014年3月份,樊女士在位于青岛市李沧区虎山路118号的国运驾校报名学车,在通过科目一考试之后,便没有再去学车,并于2016年6月份向驾校申请退费,但是至今仍未得到退款。国运集团负责退费问题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长时间未退款的情况自己不是很了解,那是之前其他工作人员处理的。根据车管所的相关规定,现在需要学员自己拿着档案到车管所进行注销,才可以为其办理退款,这一事项驾校已经于2017年4月20日告知樊女士。

申请退费后长时间未退款

2014年3月份,樊女士在位于青岛市李沧区虎山路118号的国运驾校报名学车,并上交4060元作为学费。在通过科目一考试后,由于各种原因就不想再去了。2016年6月份,她前往国运驾校的退费处申请退费。“当时退费处的工作人员是同意了,说让我回家等消息,他们办理完手续就可以过来退费。”樊女士告诉信网。

可是,左等右等,就是没有等到国运驾校的退费通知,“这期间国运驾校给我打过三次电话,但每次得到的答复就是办公室处理退费的换新人了,需要重新处理。”樊女士说。

2017年4月20日,樊女士将此事投诉至国运集团总部,其工作人员称退费可以,但是需要她拿着学员档案到车管所办理相关手续,并且要扣除掉科目一的报名费用,由于樊女士科目二练过一次车,所以还需要扣除掉这次的上车费用70元,“我就想知道这个70元是谁规定的,钱数是怎么定出来的,而且为什么要学员自己拿着档案到车管所办理手续。”樊女士对此表示不解,而且目前仍未得到退款。

国运驾校:先到车管所注销档案

国运集团负责处理退费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个事我昨天上午也打电话告诉她了,根据车管所的相关规定,需要学员自己拿着档案到车管所进行注销,我们才能为她办理退费,这个只能樊女士亲自去办理的,并不是我们不退。”该工作人员说。

那么,为何学员从2016年6月份开始申请退款,直到2017年4月20日才被告知需要自己拿着档案到车管所进行注销才可以办理退费呢?该工作人员解释称,那是之前办公人员处理的,自己不是很清楚。驾校到底应该在多长时间内为学员办理退款呢?该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具体的时间,学员在车管所销账之后就可以退。

对于退费需要扣除相关费用的问题,国运集团的工作人员称这都是根据物价部门的相关规定来扣除的,并不是驾校自己定的。“通过查询我发现樊女士已经通过科目一考试了,所以觉得现在退费挺可惜的,就告诉她最好还是继续学,驾校可以给她安排一个教练加加班,抓紧时间练出来,但是这个学员不同意,那我们只能按照当时的协议规定扣除掉违约金以及科目一的相关费用,并且根据物价部门的规定扣除一小时的科目二上车费用70元。”该工作人员说。

可先与驾校协商处理

信网就此事咨询了青岛市物价局的相关工作人员,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关于驾校的退费时间问题,目前并无相关规定,驾校相关费用的收取确实由物价局来进行规定的。“还是建议学员首先跟驾校进行协商,如果驾校仍旧不退款,那么可以拿着当时报名的收据及合同等相关材料来物价局进行投诉。”该工作人员说。信网从青岛市车管所了解到,学员想要从驾校退费,确实需要本人持身份证、学员档案到车管所进行注销。 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