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信用>>

山东省工商局发布1月份典型涉嫌严重违法广告公告

2017-04-17 17:46: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避免消费者上当受骗,根据工商总局广告监管平台监测数据,山东省工商局发布1月份山东省部分媒体发布的典型涉嫌严重违法广告公告。

  一、临沂公共频道、潍坊都市频道发布的“红阳牌盐藻软胶囊”保健食品广告未以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说明书和标签为准,任意扩大范围,使用医疗机构、医生、专家、患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证明,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误导消费者。

  二、济南经济、故事广播发布的“巴马天宝软胶囊”,济南故事广播发布的“火麻仁油”,临沂新闻综合、农科频道发布的“天地松松针油胶囊”,临沂图文频道发布的“唐通5.0”,临沂都市之声广播发布的“贡天府皇家贡胶”,威海综合广播发布的“生命核能”,《牡丹晚报》发布的“白云山丹参茶”普通食品广告出现医疗用语或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直接或者间接地宣传治疗作用,借助宣传某些成份的作用明示或者暗示该食品的治疗作用,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利用专家、消费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证明,误导消费者。

  三、临沂农科频道发布的“远播牌前列腺磁疗敷袋”医疗器械广告有关产品名称、适用范围、性能结构及组成、作用机理等内容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产品注册证明文件不符,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含有利用医药科研单位、学术机构、医疗机构或者专家、医生、患者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的内容,误导消费者。

  四、《济南时报》发布的“侯氏仙草牌仙草骨痛贴”医疗器械广告含有明示或暗示包治百病、适应所有症状的内容,误导消费者。

  五、《烟台晚报》发布的“烟台壹通堂医院”医疗服务广告含有保证治愈或者隐含保证治愈的情形,误导消费者。

  六、济南新闻综合、商务、影视、都市、生活、娱乐频道发布的“魔光通椎毯”,济南少儿、影视、都市、生活频道发布的“麦迪格学生近视防护镜”,《烟台日报》发布的“康祝梅花桩走毯”普通商品广告涉及疾病治疗功能,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误导消费者。

  七、山东农科频道发布的“快屋全屋速装招商”商业招商投资广告利用学术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误导消费者。

  八、济宁新闻综合频道发布的“济宁红星美凯龙二期家居品牌旗舰体验中心商铺”房地产广告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误导消费者。

  九、临沂公共频道发布的“吉祥如意邮王宝玺”普通商品广告含有对未来效果、收益或者与其相关的情况作出保证性承诺,明示或者暗示保本、无风险或者保收益等内容,误导消费者。

  十、临沂罗庄区新闻综合频道、德州夏津县民生综合频道发布的“刻栓伊号”药品类广告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断言或者保证;利用医药科研单位、学术机构或者专家、医生、患者的名义或形象作证明,误导消费者。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