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信用>>

营口市工商局曝光10件违法广告

2017-04-17 13:34: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7年4月14日,营口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曝光10件违法广告,涉及与百姓密切相关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等商品,提醒消费者切勿上当受骗。

1、通过报刊媒体发布的“欧米伽3”保健食品广告,称“产品的五大优势作用,对高血压、冠心病、脑中风及多种炎症和免疫系统紊乱引起的风湿、类风湿等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广告法》规定,保健食品广告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该广告刻意宣传产品对高血压、冠心病、脑中风等疾病的治疗作用,涉嫌违法。提醒广大消费者,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能治疗疾病。

2、通过报刊媒体发布的“植物降压茶”保健食品广告,称“除具有出色的降压稳压效果以外,还同时具有清脂溶栓、软化血管、调节脏腑机能的优势,更是让许多服用的见证者称赞不已”。

《广告法》规定,保健食品广告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该广告刻意宣传产品具有降压稳压等治疗作用,经营者为了达到营销目的发布上述内容,涉嫌违法。

3、通过报刊媒体发布的“辅酶Q10”保健食品广告,称“辅酶Q10被誉为心脏的保护神。辅酶Q10不仅能很好地解决心脏问题,还对高血压、糖尿病、胃溃疡、老年痴呆症、牙周炎、肝炎、肿瘤等有非常好的辅助康复作用,还能抗衰老及美容”。

《广告法》规定,保健食品广告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该保健食品广告刻意宣传产品对高血压、糖尿病、胃溃疡、老年痴呆症、牙周炎、肝炎、肿瘤等疾病的治疗作用,涉嫌违法。

4、通过报刊媒体发布的“三九叶黄素”保健食品广告,称“不开刀!八大眼病轻松祛除”。

《广告法》规定,保健食品广告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不得表示对功效的断言和保证。该广告刻意宣传产品对眼病的治疗作用,声称轻松祛除,涉嫌违法。

5、通过报刊媒体发布的“七丹牌三七提取物软胶囊”保健食品广告,称“服用3个月以上,手脚麻木、视线模糊、皮肤瘙痒等症状消失,末梢循环全部通畅。远离高血压、高血脂、脑血栓、冠心病、心肌梗塞等疾病”。

《广告法》规定,保健食品广告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该广告中却刻意宣传产品对高血压、高血脂、脑血栓、冠心病、心肌梗塞等疾病的治疗作用,望消费者对此类违法情况保持警惕,保护自身权益。

6、通过报刊媒体发布的“地龙”食品广告,称“只要每天吃地龙冻干粉、茄子浓缩粉、银杏白果粉、破壁油菜花粉、壳聚糖五大核心元素,可令你血液健康、血栓不扰、栓塞排除”。

《广告法》规定,食品广告不得出现医疗用语或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直接或者间接地宣传治疗作用,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该商品不是药品,却涉及多种疾病治疗功能,提醒消费者对类似违法情况保持警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7、通过报刊媒体发布的“玛咖酒”食品广告,称“针对前列腺养护、尿频、尿急、尿不尽及男性功能等尤为改善”。

《广告法》规定,食品广告不得出现医疗用语或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直接或者间接地宣传治疗作用,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该商品不是药品,却涉及多种疾病治疗功能,发布上述内容广告涉嫌违法。

8、通过广播媒体发布的“静利心”食品广告,称“中医养生专家,天然植物疗法倡导者,洪慧老师(音):服用静利心可调理所有因阳气虚弱引发的老年慢性病,如心脑血管疾病、风湿骨病、糖尿病、哮喘、老慢支、脾胃疾病等”。

《广告法》规定,食品广告不得出现医疗用语或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直接或者间接地宣传治疗作用,不得利用专家、消费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证明。该广告利用“洪慧老师”为产品做推荐、证明,并涉及疾病治疗作用,广告内容涉嫌违法。

9、通过电视媒体发布的“鼻舒堂”医疗器械广告,称“20分钟解决鼻炎烦恼,20分钟让你呼吸通畅,20分钟让你排清鼻毒,不再复发”。

《广告法》规定,医疗器械广告不得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说明治愈率或者有效率。该广告中对产品功效做出保证,广告内容涉嫌违法。

10、通过报刊媒体发布的“浪莎爱私护石墨烯私密内裤”广告,称“对于女性来说则可以解决宫寒,缓解女人痛经的大问题,添加石墨烯的面料具有自发热的功能,所以能够起到暖宫的作用,远离妇科炎症”。

《广告法》规定,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以外的广告不得涉及疾病治疗功能,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该商品是普通商品,却涉及多种疾病治疗功能。提醒消费者对类似违法情况保持警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