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兔宝宝顺芯板好在哪?

2017-04-14 15:30: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长胡子的都叫爸爸",这是极不科学的;同理,定向刨花板就是刨花板这样的说法也不科学。那么我们今天就来个必要的“攀比”!首先笔者要提出两个观点“定向刨花板绝对不是刨花板”、“兔宝宝顺芯板也不等同定向刨花板”。这里涉及到三款产品:“刨花板”、“定向刨花板”、“顺芯板”,就先从它们的名词解释开始吧!

刨花板:刨花板(Particle board)又叫蔗渣板,由木材或其他木质纤维素材料制成的碎料,施加胶粘剂后在热力和压力作用下胶合成的人造板,又称碎料板。主要用于家具制造和建筑工业及火车、汽车车厢制造。

定向刨花板:刨花铺装成型时,定向刨花板的上下两个表层将拌胶刨花按其纤维方向纵行排列,而芯层刨花横向排列,组成三层结构板胚,进而热压制成定向刨花板。这种刨花板的形状要求长宽比较大,而厚度比普通刨花板的刨花略厚。定向铺装的方法有机械定向和静电定向。前者适用于大刨花定向铺装,后者适用于细小刨花定向铺装。定向刨花板的定向铺装使得其在某一方向具有较高强度的特点,常代替胶合板做结构材使用。

顺芯板:兔宝宝顺芯板,加拿大原生颤杨刨切成片,四层原木片纵横交错,三层定向铺排,再经德国格林策巴赫生产线精制而成,板材通体没有缝隙与空洞,密闭均匀,稳定抗变形且握钉性能强使家具如磐石般牢固。

顺芯板与刨花板的区别

环保性:顺芯板制作过程中使用的是异氰酸酯胶,品质好,并且非常环保。除此之外,顺芯板还需经过热压,这个过程就又散发了部分甲醛,对板材的环保性能的提升增添了一大助力。

而刨花板会使用大量的胶粘剂,因此胶粘剂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板材的环保,由于市面上刨花板制品鱼龙混杂,导致了普通消费者无法真正识别刨花板的好坏。

稳定性:顺芯板其实是由一块块长、宽、厚相似的刨片,将刨片通过有序的排列,表和芯层进行黄金配比,在通过成熟的热压工艺定制而成的一款板材,当在制作过程中出现了碎料,机器会自动过滤,所以它坚如磐石,稳定性远高出其他板材类产品。

而刨花板由木材或其他木质纤维素材料制成的碎料制作而成,边缘粗糙、容易吸湿,稳定性欠佳。

顺芯板与定向刨花板的区别

定向刨花板是一款结构型板材,可以直接用于房屋搭建,在海外非常受欢迎,因此占板材市场份额较大。不过中国市场需求与海外市场需求有区别,在经过多次探讨和研究最终研发出适合中国市场的板材—顺芯板(顺芯板是针对非建筑应用打造的室内装修用材,是定向刨花板的一种改良型板材)。

笔者总结:大家看完之后,应该就能明白顺芯板好还是刨花板好了吧。其实,我们在购买板材的时候,不用跟着大众走,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正确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