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未经允许开顾客房门 万达艾美:交接出现问题

2017-04-12 16:56:08 信网

信网4月11日讯 近日,王先生与家人入住了青岛万达艾美酒店,可深夜的敲门声,打破了本应美好的旅途,4月5日晚上11点半左右,已经睡下的王先生一家人被敲门声惊醒,还未反应过来,服务员就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用房卡打开了房门,虽经王先生及时制止,隐私没有泄露,但服务员这一做法却让王先生一家人难以认同。青岛万达艾美酒店方面告诉信网承认是内部交接出现了问题,已经向顾客道歉并赠送了住宿券。

半夜房门被打开

4月5日,王先生与家人来到青岛,选择入住位于延吉路上的青岛万达艾美酒店,由于带着孩子,他向酒店提出需要提供婴儿床服务。

很快,婴儿床送到房间,王先生一家人也安心地住了下来。可晚上发生的一件事,让这次青岛之旅不是那么的美好。

当天晚上11点半左右,一阵敲门声惊醒了王先生和妻子,还未反映过来,房门便被打开了,王先生赶紧起来,发现是酒店服务员。询问之后,服务员是来送婴儿床的,“因为没交接好,又来送第二张婴儿床。”

虽然是个误会,王先生又及时制止,没有泄露隐私,但是服务员擅自打开房门的举动让王先生和妻子很是不解。“他们联系了我们道歉,并解释这是正常的错误,给了住店券。”王先生的妻子说,面对此事,这也算是不错的解决方式了。

万达艾美酒店称交接出现了问题

信网就此事联系到青岛万达艾美酒店,前厅工作人员以“已经与顾客联系上”为由未予置评。

当天下午6点左右,青岛万达艾美酒店的一名行政助理张经理联系到信网,她也是在事件中负责酒店与王先生之间的联系,张经理表示:“在交接时候出现了问题,员工不是有心擅自进去,我们也很理解顾客的心情。”

众所周知,酒店有完善的管理系统,顾客入住之后,系统中应该显示已经有客人入住,为何会出现服务生用房卡私自开门的情况呢?对此,张经理表示,当天确实是出现了一些交接上的问题,至于具体的情况,因涉及内部一些机密,张经理并未透露。

“发生问题之后,我们也做了一些相应的调整。”张经理说,事情发生之后,她也与王先生取得了联系,向其说明了原因,也道了歉,赠送了住店券。

侵犯隐私权应该道歉或赔偿

山东首辰律师事务所的吴芝容律师认为,隐私权是指自然人享有的私人生活安宁与私人信息秘密依法受到保护,不被他人非法侵扰、知悉、收集、利用和公开的一种人格权,而且权利主体对他人在何种程度上可以介入自己的私生活,你对自己的隐私是否向他人公开隐私以及公开的人群范围和程度等具有决定权。

“如果事实确定,顾客已经入住,在该住处享有自己隐私权,未经其同意,服务员擅自进入,就可能侵犯到顾客的隐私。酒店应赔礼道歉或赔偿一定的精神损失。”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