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广东省质监局抽检230批次陶瓷砖 4批次不合格

2017-04-11 17:15: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和《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广东省质监局对机动车配件、电线电缆、智能座便器、水嘴、卫生陶瓷、陶瓷砖、铝合金建筑型材、老年人/病人/残疾人用品等8种产品进行了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

  本次抽查了省内141家企业生产的230批次陶瓷砖。经检验,发现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7%。不合项目涉及吸水率和断裂模数等2个项目。

  本次被抽查的141家生产企业(230批次)包括大型企业11家(19批次)、中型企业54家(89批次)、小型企业76家(122批次),大、中、小型企业占被抽查企业总数的比例分别为7.8%、38.3%、53.9%。抽查检验发现4家企业生产的4批次产品不合格,中型企业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2%,小型企业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6%。

  本次抽查检验依据GB/T 4100—2015《陶瓷砖》、GB 6566—2010《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及经备案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和产品明示质量指标和要求。对陶瓷砖产品的尺寸、吸水率、破坏强度、断裂模数、无釉砖耐磨性、抗釉裂性、耐化学腐蚀性、耐污染性、地砖干摩擦系数、放射性等1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名单

序号

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

产品名称

商标 

(标称)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或批号

不合格项目名称

  承检机构名称

1

佛山市南海龙鹏玻化砖有限公司

陶瓷砖(微晶镜面瓷片)

/

300mm×600mm

2016-09-18

 /

1.吸水率 

2.断裂模数

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2

肇庆市高要区顺胜陶瓷有限公司

仿古砖

卡佩

600×600×9.3mm/ 4/箱有釉,地砖

2016/11/7

  /

吸水率

广东省肇庆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3

肇庆市中恒陶瓷有限公司

仿古砖

骏仕

600×600×9.5mm/ 4/箱有釉地砖

2016/9/7

  /

断裂模数

广东省肇庆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4

新兴县英浩建筑陶瓷有限公司

陶瓷砖

  /

600x600mm

2016/10/25

  /

吸水率

广东省河源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