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广东省质监局抽检154批次机动车配件 5批次不合格

2017-04-11 17:07: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和《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广东省质监局对机动车配件、电线电缆、智能座便器、水嘴、卫生陶瓷、陶瓷砖、铝合金建筑型材、老年人/病人/残疾人用品等8种产品进行了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

  本次抽查了省内111家企业生产的154批次机动车配件产品。经检验,发现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3.2%。不合格项目涉及道路机动车辆灯泡的功率、光通量,摩托车乘员头盔的结构及规格尺寸、标志等4个项目。

  本次被抽查的111家生产企业(154批次)包括大型企业24家(35批次)、中型企业19家(26批次)、小型企业68家(93批次),大、中、小型企业占被抽查企业总数的比例分别为21.6%、17.1%、61.3%。抽查检验发现3家企业生产的5批次产品不合格,均为小型企业,小型企业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5.4%。

  本次抽查依据GB 4599—2007《汽车用灯丝灯泡前照灯》、GB 21259—2007《汽车用气体放电光源前照灯》、GB 11554—2008《汽车及挂车后雾灯配光性能》、GB 4660—2007《汽车用灯丝灯泡前雾灯》、GB 17509—2008 《汽车和挂车转向信号灯配光性能》、GB 5920—2008 《汽车及挂车前位灯、后位灯、示廓灯和制动灯配光性能》、GB 15235—2007 《汽车倒车灯配光性能》、GB 18408—2015《汽车及挂车后牌照板照明装置配光性能》、GB 23255—2009《汽车昼间行驶灯配光性能》、GB 17510—2008《摩托车光信号装置配光性能》、GB 5948—1998《摩托车白炽丝光源前照灯配光性能》、GB 11564—2008《机动车回复反射器》、GB 15766.1—2008《道路机动车辆灯泡 尺寸、光电性能要求》、GB 811—2010《摩托车乘员头盔》、GB 5763—2008 《汽车用制动器衬片》、QC/T 970—2014《乘用车空气滤清器技术条件》、GB 18296—2001 《汽车燃油箱安全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GB 15084—2013 《机动车辆 间接视野装置性能和安装要求》以及经备案有效的企业标准及产品明示质量指标和要求,分别对机动车照明装置产品的配光性能、一般规定或要求、光色或颜色、反射器的光度、形状、尺寸和结构的规定、灯泡尺寸、玻壳、灯头、功率、光通量、标志等11个项目进行检验;对汽车用制动器衬片产品的摩擦性能-摩擦系数、摩擦性能-指定摩擦系数的允许偏差、摩擦性能-磨损率、剪切强度、冲击强度、热膨胀、压缩应变等7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对摩托车乘员头盔产品的结构及规格尺寸、保护区范围、质量、视野、护目镜、刚性性能、固定装置稳定性、佩带装置强度、吸收碰撞能量性能、耐穿透性能以及标志等11个项目进行检验;对汽车后视镜产品的一般要求、尺寸、反射面和反射率、反射面曲率半径、曲率半径之差、撞击试验、弯曲试验等7项目进行检验;对汽车空气滤清器的滤芯原始进气阻力、滤芯原始滤清效率、滤芯全寿命滤清效率、滤芯储灰量、滤芯进气阻力复原率等5项目进行检验;对汽车燃油箱产品的安全阀装置及排气口检查、燃油箱盖的密封性、安全阀开启压力、振动耐久性、耐压性能、塑料燃油箱低温耐冲击性、塑料燃油箱耐热性、塑料燃油箱耐火性等8个项目进行检验。

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名单

序号

生产企业名称(标称)

产品名称

商标(标称)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或批号

不合格项目名称

承检机构名称

1

广州市晋颢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摩托车乘员头盔

GSB

A类 全盔 大号 G-335

 2016/11

  /

1.结构及规格尺寸 

2.标志

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

2

广州市晋颢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摩托车乘员头盔

GSB

A类 半盔 大号 G-252

 2016/11

  /

1.结构及规格尺寸 

2.标志

3

佛山市南海罗村阳星照明电器厂

道路机动车辆灯泡

/

12V 35/35W S2 BA20d

 2016/11

  /

1.功率 

2.光通量

4

江门市鹏程头盔有限公司

摩托车乘员头盔

LSZ

A类 全盔 MX433 大号

 2016/10

  /

结构及规格尺寸

5

江门市鹏程头盔有限公司

摩托车乘员头盔

LSZ

A类 半盔 OF559 大号

 2016/3

  /

结构及规格尺寸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