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抽检床上用品56批次 不合格4批次

2017-04-01 16:21: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6年二季度,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床上用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本次监督抽查依据国家标准《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 18401-2010),对床上用品产品的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等项目进行了检测。共抽查检测19家受检单位的56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4批次。不合格项目主要有: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

  上述不合格项目的危害主要是:1.pH值是纺织品的安全性指标,人体皮肤表层的pH值为弱酸性,可以抑制某些致病菌的生长繁殖,具有保护皮肤免遭感染的作用。若pH值超标将破坏人体表面抵御疾病的屏障,容易引起皮肤搔痒等炎症。2.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是影响人体健康的重要安全指标,含有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的产品在与人体的长期接触中,染料被皮肤吸收,会在人体内扩散,可引起人体病变和诱发癌症,危害人体的健康。此外,在生产“禁用偶氮染料”的过程中还会大量排污,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

  在此,提醒深圳市生产者、销售者及广大消费者:

  一、生产者必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国家标准组织生产,不得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

  二、销售者必须严格履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查验供货商的经营资格,验明产品合格证明和产品标识,采取措施保证产品质量,不得销售不合格产品,对公告的不合格产品必须立即停止销售。消费者要求退货的,应当负责退货。

  三、消费者选购服装时应注意产品是否附有中文标注的使用说明(即产品标识),消费者尽量不要选购无使用说明或使用说明信息不全的产品,以保护自己应有的权益。

不合格项目产品及企业名单

序号

受检单位名称

样品名称

文字商标

型号规格等级

生产日期

(标称)生产单位

不合格项目

1

新一佳超市有限公司信义商场

钻石绒提花被套

-

150×200cm±3cm 合格品

-

深圳市富尔迪实业有限公司

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

2

深圳市自然醒商业连锁有限公司宏发上域花园分店

醒乐纯棉四件套

被套:200×230cm(1) 床单:230×250cm(1) 枕套:48×74cm(2) 一等品

-

深圳市自然醒商业连锁有限公司

pH

3

沃尔玛(深圳)百货有限公司布吉锦龙路分店

单人缎纹床单

明庭

160cm×230cm 合格品

-

南通迪美纺织品有限公司

pH

4

新一佳超市有限公司信义商场

纯棉床单

-

150×200cm±3cm 合格品

-

深圳市富尔迪实业有限公司

pH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