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安徽省质监局抽查汽车金属燃油箱样品8组 全部合格

2017-04-01 00:02: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质监局近日通报了2016年汽车燃油箱 省级监督抽查结果,抽查汽车金属燃油箱及汽车塑料燃油箱样品共10组, 其中汽车金属燃油箱样品8组,汽车塑料燃油箱样品2组。样品全部合格,抽样合格率为100%。

根据《汽车燃油箱产品监督抽查实施细则》,本次抽查检验项目塑料燃油箱3项,金属燃油箱2项,抽查的项目均为否决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1 塑料燃油箱

1.1 燃油箱的耐压性能

GB 18296-2001中对此项做出明确规定:在53℃±2℃的环境温度下,往燃油箱中加入53℃±2℃额定容量的水,盖好燃油箱盖,密封好所有进、出口,向燃油箱内施加30 kPa的压力,保持压力5h。燃油箱不允许出现泄漏、开裂现象。该项目主要是模拟汽车在日常行驶过程中,燃油箱应能承受长时间的压力而不发生泄露。在此次抽查中的燃油箱均未出现泄漏、开裂现象.

1.2 低温耐冲击性

GB 18296-2001中规定塑料燃油箱的易损伤部位在经受30J冲击能量的角锤冲击后,应无泄漏现象.该项目主要是模拟汽车燃油箱在受到一定的外界冲击时,不应出现燃油泄漏.此次抽查的3组塑料燃油箱的低温耐冲击性能均合格.

1.3 耐热性

GB 18296-2001中规定塑料燃油箱在95℃±2℃的环境温度下放置1h应无泄漏现象.此项试验的目的是模拟汽车燃油箱在受到极恶劣的高温环境下应能正常工作,不应出现燃油泄漏.此次抽查的3组塑料燃油箱的耐热性能均合格.

2 金属燃油箱

2.1 燃油箱的密封性

QC/T 644-2014标准中规定:燃油箱内承受30 kPa的压缩空气,不允许漏气(不包括柴油箱盖通气孔)。该项目主要是模拟汽车在日常行驶过程中不能出现燃油泄漏.此次抽查的5组金属燃油箱的密封性能均合格。

2.2 燃油箱的牢固性

QC/T 644-2014中规定:燃油箱的箱体和部件应能承受80 kPa压力,不允许出现渗漏,但允许变形。此次抽查的5组样品均合格.耐压性试验不合格的燃油箱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导致燃油的泄漏,存在安全隐患。

质量合格企业清单

产品名称

生产企业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汽车燃油箱(塑料)

芜湖顺荣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

B12/T11

2016.08

2016.08

汽车燃油箱(金属)

安徽万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

1101010LE381XZ/1101010LG150

2016.08

2016.08

汽车燃油箱(金属)

蚌埠通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

1101-03098

2016-08

汽车燃油箱(金属)

安徽福马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

1101AH50D-010/

1101AH43D-010

2016-06

2016-06

汽车燃油箱(金属)

合肥丰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

1101100E6A5T/

1101010G1P10XZ

2016-08

2016-08

汽车燃油箱(金属)

合肥江河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

CH1021

2016-08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