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丽江等地86起旅游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

2017-03-30 23:49:31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田珍祥)3月29日,国家旅游局通报了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春季行动工作进展情况。首轮对云南丽江、西双版纳等七个地区的重点督查取得初步成效,已立案调查86起旅游违法违规案件,预计罚款逾300万元;取消14家购物场所星级资质和团队旅游接待资格,停业整顿8家旅游购物店,关停40家涉嫌“不合理低价游”网站。

据介绍,自去年10月以来,国家旅游局组织开展了四轮针对行业顽疾“不合理低价游”的专项整治行动,查处违法违规企业819家,市场上“不合理低价产品”受到明显抑制,团队线路产品价格明显回归。春节过后,国家旅游局继续紧盯扰乱市场秩序的重点问题,联合公安部、工商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对旅游重点地区的重点问题组织开展重点整治的“春季行动”,掀起了新一轮旅游市场秩序整顿风暴。

国家旅游局组成6个督查组,根据投诉情况重点对云南丽江、西双版纳、江西婺源、湖南凤凰、陕西临潼、四川九寨-黄龙、重庆渝中7个重点地区进行了首轮督查。同时各省选择不少于5个重点地区同步展开整治。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国家旅游局积极推动健全“1+3”综合治理机制,各地强化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夯实“1+3”治理模式。西双版纳在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成立旅游警察大队、工商局旅游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和旅游巡回法庭;丽江在15个主要旅游乡镇成立涉旅司法调解中心;西安市在旅游重要区县成立警察大队,临潼区成立由旅游质监、交通运管、公安组成的旅游市场综合监管队伍;内蒙古鄂尔多斯成立旅游警察支队;杭州、哈尔滨、牡丹江、宣城、锦州、湛江纷纷成立旅游巡回法庭。

据悉,专项整治行动把丽江、西双版纳作为重点进行整顿,推动丽江等地出台从严从速整治的一揽子措施。3月27日,云南省发布了《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推出市场秩序整治22条措施。其中,包括取消旅游定点购物、严禁变相安排和诱导购物、全面禁止“不合理低价游”等严厉措施。

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出台“最严整顿令”说明云南省委省政府抓住了导致旅游市场乱象的根源性问题,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重典治乱,坚决切断旅游市场灰色利益链条,打破“不合理低价游”经营模式,积极修复云南旅游形象,努力实现云南旅游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国家旅游局将积极推动各地抓住机遇,建立健全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全面整顿旅游市场秩序,坚决摒弃传统畸形旅游经营模式,净化旅游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