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在“纯美世家”花数十万元买家具 到货一看五件破损

2017-03-30 10:09:47 中国江西网

在“纯美世家”花数十万元买家具 到货一看五件破损

南昌一市民在“纯美世家”购买家具遇质量问题 退货遭拒

2017-03-29

中国江西网讯 见习记者罗晨曦报道:“花了60多万元买来的家居用品,质量很糟糕,可是商家拒不兑现退货承诺。”3月27日,家住南昌市阿尔法小区的方女士向本报反映称,去年她在“纯美世家”销售人员罗某手上购买了68件家居用品,可是到货后却有5件产品出现不同程度的瑕疵。随后,她拿着购销合同向商家退货却遭到对方拒绝,这让她难以接受。

花费60多万元购买68件家居用品

2015年9月,方女士在位于红角洲的阿尔法小区二期购买了两套对门精装住房。去年1月交房后,她和家人筹划装修事宜,由于是精装房,只需进行简易装修和购买家具即可。去年11月中旬,她得知在小区售楼部设有一家名为“纯美世家”的销售点,便上门咨询,当时接待方女士的销售人员名叫罗某。

“当时,纯美世家在附近设置了一个样板房,我去看了觉得很漂亮,所以就打算在罗某手上购买家具。我最终选定了68件家居用品,包括照明灯、酒柜、茶几、床等,再加上软装费,所有加起来共计693694元(其中包括23万元软装费)。”方女士说。去年11月30日,方女士在罗某手下的带领下来到欧亚达家居(南昌徐家坊店),交付了10万元订金,并与欧亚达家居签订了购销合同。据了解,阿尔法有许多业主在罗某手上购买了家居用品,因此设有专门的微信群,罗某会在群里发送消息。

今年1月,罗某在微信群内发送消息称,其他钱款可直接支付给她。出于对罗某的信任,方女士又将10万元软装费交付给罗某。到了3月初,罗某告诉方女士,部分物品快要到了,可以支付钱款。随后,方女士在当月9日和10日分别汇款20万元和163694元至罗某的账户上。至此,方女士总共支付563694元,另外13万元尚未支付。

48件物品到货 5件家具出现破损

3月14日,期盼多时的家居用品终于到家了,方女士数了数共有48件,但是拆开包装后,看到的景象却令她大失所望。“茶几上有裂纹,门厅玄关和圆几上满是灰尘,上面还留有刮痕,非常难看,其他不少家具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破损。”方女士说,当天她将出现严重破损的圆几、酒柜、茶几和两个门厅玄关退回,并告知罗某表达了退款退货的要求。

退款要求遭到店方拒绝

从方女士提供的购销合同来看,合同是由欧亚达家居提供的,可商户名称却写的是“第五大道”。方女士购买的是“纯美世家”的商品,为何商户名称是“第五大道”呢?对此,罗某告诉记者,她是“纯美世家”在华东地区的总代理,跟位于欧亚达家居二楼的“第五大道”商铺是合作关系,由于“纯美世家”在南昌没有门店,所以合同写的是“第五大道”。

在合同第五项服务举措中清楚地写着:“商品验收后30日内,在商品无任何损坏、不影响二次销售的情况下,甲方可以要求退/换货。”对于退款退货的问题,罗某表示,货物出现了问题,她承诺可以换货或进行协商,但是货物是广州厂家发货,如果退货退款她无法答应。当记者问及合同上提及了相关条款时,罗某则回答,她会与方女士商讨此事。

另外,欧亚达家居(南昌徐家坊店)商管部客服黄经理表示,她了解相关情况,商场只是协调方,客户要求退款退货则需要上门看货后才能再做定夺。但对于合同上的服务条款,黄经理仍称,要了解实情后才能得出结果。最后,在方女士的强烈要求下,黄经理表示,商场领导已和罗某取得联系,她会于3月28日飞抵南昌,届时三方坐下来共同商讨如何解决此问题。

对此,方女士的代理律师华邦律师事务所律师邓章谊认为,合同上写明了退换货的条款,然而对方却还提出要上门去看货后再做定夺,这就超出了合同第五项的内容范围,这是不合理的。

3月28日,方女士回复记者称,由于没有就商讨地点达成一致意见,临时取消了见面。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