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在日本代购物品 到南昌支离破碎

2017-03-30 10:08:17 中国江西网

在日本代购物品 到南昌支离破碎

邮政速递物流承认错在国内投递,但赔偿得找日方

2017-03-29

■记者沈澈清、王燕 文/图

中国江西网讯 “我花了近4000元买的生活用品,空运到南昌后竟然破损得惨不忍睹,东西损坏严重不说,还有一半物品甚至不见了。”近日,南昌市民王小姐遭遇一件堵心事,称她在国外买的东西在邮寄途中遭到破坏,损失严重。

市 民

纸箱碎了,最贵重的几件物品不见了

王小姐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她让朋友帮忙从日本代购了一些护肤品、面膜、保温杯等日常用品,含邮费在内总计4000元左右,所有物品于3月17日包装好从东京经上海空运回南昌。

“快递前,朋友发了一张照片给我,我看到所有的东西都完好无损地装在了一个纸壳箱里面。”王小姐说,3月23日8时许,她却接到邮政快递小哥的电话,对方称包裹已经抵达南昌红谷滩凤凰洲揽投部,但是外包装破损,让她去现场清点物品。

“到了现场后,我看到东西和箱子已经分离,物品装在编织袋里,纸壳箱碎了。”王小姐说,经过清点,她发现所有东西中最贵重的几样都不见了,剩下的物品破损也十分严重。“面膜基本上被压碎了,一瓶500毫升的化妆水也只剩下1/3,初步估计,光受损物品金额就在3300元左右。”

投递方

邮政速递:南昌市局收到快递时已发生破损

按王小姐这份国际快递的编号“CD277414738JP”,记者查询到这份快递是在3月17日13时许被日本邮局收寄,3月19日上午从日本寄出,3月20日抵达上海互换局,之后经过上海国际、上海速递处理中心、上海浦东邮件处理中心等地,于3月22日抵达南昌市投递中心,再由江西省邮政速递物流集散中心转到其下面的红谷滩凤凰洲揽投部。

据红谷滩凤凰洲揽投部工作人员称,南昌市局收到这份快递时就已发生破损情况。对此,南昌市局还给上海市局开了一份验单,上面写着“我局收到该邮件时外包装严重破损且渗漏,内件损毁情况不明,现我局随验转发,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与我局无关。”

进 展

已向日本邮局发查单申请,日方已展开调查

王女士告诉记者,当天在清点物品后,她没有签收快递,按照揽投部工作人员的要求填写了一份开拆证明,随后拨打了11183邮政客服电话进行投诉。“客服人员说24小时内会有工作人员跟我联系,但是并没有人跟我联系。”

在多次拨打11183投诉电话以及12305申诉电话之后,3月27日下午,王小姐终于接到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江西客服人员的电话,客服人员在电话里承认过错在国内投递,因此才会开具验单和开拆证明;不过,相关赔偿问题还得由寄件人向日本当地收寄局协商,由寄件人向收寄局发起查单申请,他们能做的就是把验单和开拆证明提供给收寄局,配合其调查。

当被问及包裹到底是在哪一环节发生的损坏,什么原因导致的损坏,客服人员表示不清楚,会向上面反馈请求调查,一旦出了调查结果,将会及时告知王小姐。

此外,对于赔付标准,客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知道国内包裹损坏的赔付标准,王小姐的包裹属于国际包裹,他们并不清楚。

截至发稿时,记者得知,目前王小姐已通知代购的朋友向日本邮局发起查单申请,日本邮局也已展开调查。对此,本报也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