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建景物流被处21万元罚款并吊销许可证

2017-03-28 11:31:05 新闻晨报

中环线事故责任单位被责成赔1008.9万

建景物流同时被处21万元罚款并吊销许可证

[事故回放]

去年5月23日凌晨,上海中环线高架出现“惊险”一幕。上海建景物流有限公司所属7辆货运车违反禁令标志、严重超载。其中2辆在中环线(内圈)真华路至万荣路匝道之间发生侧翻事故,导致高架路段主桥面翘起损坏,桥面最大高差处约40厘米,高架及地面交通受阻中断。事故中未有人员伤亡,但对上海的交通造成严重影响,造成当日早晚高峰严重拥堵。历经14天的紧张抢修后才恢复通行。

记者 钟 晖

晨报讯 去年“5·23”中环线事故责任单位近日有了处理结果。据市交通委昨天披露,执法部门已对该起事件的责任单位上海建景物流有限公司处以共计21万元的罚款并吊销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责成该公司支付道路设施赔偿费1008.9万元。

事故发生后,涉嫌肇事的4名当事驾驶员及其公司相关负责人邹立国、赵宝山、李家大、李兴权被警方控制。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依法对“5·23”中环事故案犯罪嫌疑人上海建景物流有限公司邹立国、赵宝山、李家大、李兴权批准逮捕。

日前,松江区人民检察院对去年“5·23”中环线高架道路损坏案被告人邹立国、赵宝山、李兴权、李家大依法提起公诉。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李兴权、李家大驾驶严重超载车辆,违法驶入中环高架道路,过失致道路损坏,造成严重后果,应当以过失损坏交通设施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有关规定,市交通执法部门对上海建景物流有限公司处以共计21万元罚款并吊销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同时,配合公安部门依法将上海建景物流有限公司邹立国、赵宝山、李家大、李兴权等4人移送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检察院。

市交通委昨天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政府部门安全监管,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建立事中事后闭环监管制度,强化交通执法、公安交警部门联动,对违法违规企业采取安全警示约谈、锁停行政审批业务和停业整顿等措施。探索执法治超新措施,推进路政部门非现场执法系统与公安车辆数据库等信息系统的对接,实现“动态称重、车型判别、车牌抓拍”等功能。强化运输企业安全监管,进一步完善监控平台,建立“黑名单”制度,有效制约有超限超载行为的企业和从业人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