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山东2016年查处1640件消费侵权案件 违法广告增3倍

2017-03-24 14:40:42 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3月24日讯(记者 何则伟)2016年,山东工商系统共立案查办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1640件,涉案总值1067.88万元,罚没金额1487.62万元。

商品类案件占比超九成

从案件涉及的消费类型看,商品类案件1525件,同比下降4.68%,但占比高达92.99%;服务类案件115件,比重仅7.01%,该类案件数量虽少但却呈现大幅上升趋势,同比升幅达150%。从案件性质看,商品类案件主要集中在商品掺杂使假和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要求案件,分别为698件和412件,虽然同比下降分别为22.36%和4.41%,但两类案件合计占比仍为67.68%。

新型案件数量涨幅较大

新修订的《广告法》和工商总局《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实施后,工商部门对广告类违法案件和经营者拖延或者拒绝履行“三包”责任等消费侵权行为的查处力度显著增强。全省系统共查办广告类案件126件,同比大幅上涨334.48%,位居案件总量的第三位;查办对消费者提出修理、重作、更换、退货、补足商品数量、退还货款或赔偿等要求拖延或拒绝案件70件,较近三年累计立案查办的总和还高出45.83%。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