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特大跨国制造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在徐州告破

2017-03-24 10:36: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3月23日电 (朱志庚 徐公轩)3月23日,徐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警方历时6个月,行程3万余公里,成功破获涉及6省20余市的特大跨国制造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25名,逮捕6名,移送起诉11名;缴获假冒注册商标商品2万余件,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2016年10月9日,徐州市景区公安分局珠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在网上一家“免税店”购买某国际知名品牌化妆品,后经鉴定,为假货。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侦查此案。

专案组先后奔赴浙江杭州、江苏连云港等地对相关网络数据及快递单、销售记录、资金流向进行前期侦查梳理,深度研判。最终确定“免税店”的供货商家为山东威海的王某宝、尹某峰、齐某羽等人。经过数日侦查,警方成功锁定了假货中转商王某宝等人的仓库位置。

嫌疑人真实身份和住处、仓库位置落实后,专案组领导迅速组织100余名警力于2016年10月下旬从徐州出发,奔赴江苏连云港、山东威海实施抓捕工作。民警在山东威海一处仓库内,将王某宝等18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现场查获价值50余万元的假冒注册商标商品。

中转商王某宝、连某琳被抓获后,王某宝等人供述了最上级供货商吴某俊、梁某林隐藏地。12月下旬,专案组派出精干警力奔赴山东威海开展工作,先后将梁某林、吴某俊等人抓获。

根据案件关键人物吴某俊等犯罪嫌疑人的交代,专案组循线深挖,在山东青岛将吴某俊的供货商张某等人抓获归案。通过梳理张某支付宝信息,明确其进货渠道,进而锁定张某在浙江义乌的制假销假上线曾某辉、肖某英夫妻。专案组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在广东韶关将曾某辉、肖某英两人抓获归案,并根据其交代,打掉了坐落在浙江某地的两处制假工厂。经查:曾某辉系家族式企业,共有7家公司、2家工厂。近年来,该家族式企业制造假冒某国际知名品牌化妆品,通过浙江某大型批发市场和“微商”等渠道,销往国内外谋取暴利。

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售假多以网络平台为基础,供求双方也多以网络聊天软件进行联系。为防范并抵制假冒注册商标商品,警方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一定要索要凭证,如发票、入关单、代购发票等。不要盲目相信一些网站上做出的推广,对于海外代购,需要通过正规渠道,不要盲目相信包装上的发货地址。对于朋友、亲人利用微信朋友圈发布的商品,要提高鉴别力,注意该类商品的产地、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