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装修逾期一年 九大问题仍无法解决

2017-03-24 10:14:20 每日商报

甲醛超标、地砖空鼓、电视背景墙色差…… 装修逾期一年 九大问题仍无法解决

在本报调解下, 装修公司承诺一次性赔偿11.5万元

2017-03-24

商报讯 (见习记者 周艺凡) 装修纠纷总是让人很费心,黄先生就遇到了装修纠纷,不但装修工期延期一年多,而且存在多处问题。一年内,黄先生与商家协商,仍无进展。近日,黄先生遇到这样的事,于是致电本报维权热线8518518反映:“我和某装修公司签订装修合同,已经超过工期一年多了,还有许多装修问题没有处理好。我怀疑商家是否有能力完成装修,我要求商家给个具体时间,解决装修问题,否则根据合同退款。”

在本报记者调解下,装修公司承诺一次性赔偿11.5万元。

装修工期延期一年多 商家至今仍无法解决装修问题

2015年,黄先生与某装修公司签订杭州市住宅装饰装修施工合同和室内设计协议,合同价格为232840元,装修方式为全包。合同规定工期为2015年9月16日至2016年1月16日,由于装修公司施工质量问题以及管理问题,导致工期拖延1年多。

黄先生说,主要的装修问题有9项。一是儿童房、书房和衣帽间内空气检测不达标,甲醛等相关有害气体超标一倍左右。二是地砖空鼓率达40%以上,且部分地砖出现破损;门槛石、窗台板空鼓率达80%以上,部分已出现严重断裂。前面这两项,我有请第三方做检测。第三,电视背景墙色左右两边色差严重,裂纹较多。第四,客厅木饰面表面不平整,色差严重。第五,茶室无开关,设计有严重问题,且客厅书柜油漆爆边,出现严重开裂,门框凹凸不平。第六,三个房间的空调制冷制热效果极差。第七,踢脚线第一次色差严重,更换后,实木被换成了实木复合,与报价清单项目及价格都不一致。第八,客厅灯多处不对称。第九,因设计严重缺陷顶地板太压抑全部拆除,而书房高才2.4米。

九大问题中部分装修问题,黄先生说,商家已经解决,但是客厅书柜问题、房屋甲醛问题以及地砖空鼓率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一年内,黄先生与商家多次沟通,但是问题一直悬而未决。

由于工期的拖延,导致黄先生一家原本的入住计划暂缓,目前只能在外面租房子。黄先生表示,包括租房等各种费用加起来,损失金额也有近10万元。

现在,黄先生怀疑商家是否有能力完成当初设计的装修要求,他表示需要商家给出一个准确的完工时间,或者要求商家按照合同补偿工期延期费。另外,由于商家无法履约,需要从外面重新找施工团队处理,甚至可能要拆除并重新装修,所以要求相关赔偿。

商家认为部分问题因消费者私更设计造成

本报协调下,双方达成和解

随后,记者联系了装修公司客服部负责人李女士,对方表示:“这一年来,我与消费者时刻保持联系,我们公司也尽力满足消费者的合理诉求。有些施工问题的确存在,我们也积极处理。”

记者联系多方现场调解。上周五,消费者、商家、第三方检测和记者来到黄先生装修的房屋进行协调。

商家承认地砖空鼓问题存在,否认客厅橱柜后的电路问题,认为是消费者私自购买橱柜,并使用橱柜商的设计图纸,因为在原设计图纸上并没有相关电路。最后,消费者提出的九大问题中的大部分的问题双方都达成了共识。

最终,双方的争执点在房屋甲醛问题上。商家承诺帮消费者治理5年,而消费者要求5年内如果再出现超标现象,需要商家赔偿,双方争执不下。

在双方多次沟通以及协调下,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商家一次性赔偿消费者115000元。

在记者的见证下,双方签订了和解协议,并解除之前的装修合同。商家并承诺在2017年3月22日前,将钱打入黄先生银行账户。

(消费者和商家都表示感谢记者,将这耽搁一年多的事情公平公正解决。)

消保委:

消费者可索赔因装修延期造成的直接损失

消保委相关负责人:消费者装修房屋,可能会遇到消费纠纷。在装修质量问题方面,消费者可以要求商家将房屋修缮完毕。如果商家无法完成合同的要求,消费者可以与商家进行协商,要求一定金额的补偿。

因装修延期导致消费者在经济上有所损失,消费者可以按照合同中装修延期的赔偿条款进行索赔。如果因装修延期导致无法入住,在这段时间内租房、搬家等费用,给消费者造成直接的经济损失,并且数额大于合同赔偿最高金额,消费者可以凭租房收据等证明,要求商家就超出合同最高赔偿金额的差额进行补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