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明明是照着样板房瓷砖下的单 送来的瓷砖却货不对版 商家称员工写错了货号

2017-03-22 21:10:50 每日商报

明明是照着样板房瓷砖下的单 送来的瓷砖却货不对版 商家称员工写错了货号

经本报调解,商家同意退还一半费用

2017-03-22

送来的瓷砖却货不对版

商家称员工写错了货号

商报讯 (记者 朱光函) 因为看中了样板间的装饰,消费者余女士当初下单,预定了一款和美陶瓷砖样板间款式相同的瓷砖,但没想到的是,等瓷砖寄到家里,却发现商家送错了货,商家表示瓷砖型号和订货单上的一样,等瓷砖上墙后就和样板间的一样了。

可等瓷砖上墙之后,不仅瓷砖的形状与样板间看到的那款瓷砖不一样,瓷砖表面也和样板间的相差很多。余女士致电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反映:“新装好的瓷砖不是我想要的,我要求商家为我更换成样板间的瓷砖型号。”

消费者说:新装的瓷砖货不对版

我要求商家为我重新安装

余女士:3月7日,我在上亿最佳空间家居馆购买装修用的瓷砖,在美陶瓷砖的门店里发现其样板间的瓷砖很漂亮,就订购了一批,花了2000元。几天后,瓷砖送到家中,我发现这批瓷砖和我当时在样板间看到的并不一样,瓷面不平整,不太好清洁,就给商家打了电话询问是否发错了货,对方告诉我,就是这一批,等装上墙之后,效果才能显现。

然而等装修师傅将瓷砖铺上墙面后,我发现这款瓷砖和此前在样板间看到的并不是同一款,我联系了商家负责人张女士,对方告诉我,发送的瓷砖和订单号上写明的瓷砖型号一致,并未送错货。我将家中瓷砖的效果照和样板间的效果照进行了比对,发现家中瓷砖和样板间的瓷砖的款式、造型和瓷面都不一样。

我在查看此前和店主的微信聊天记录时发现,对方也给我发过“和样板间同款瓷砖”的语音,我希望商家能帮我重新铺上我当时选择的那款瓷砖,或赔偿我2000元。

商场负责人说:已经联系上商家

愿意配合消费者解决问题

(记者拨打了美陶瓷砖上亿最佳空间家居馆店负责人张女士的电话,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在上亿最佳空间家居馆的官方网站里,记者找到了该家居馆售后主管周女士的电话,并将余女士遇到的事转述给周女士。)

周女士:接到媒体的电话后,商场售后部的员工立刻联系上了美陶瓷砖的总代理叶先生,对方表示,这件事的主要责任在于店内员工写错了货号,为此商家愿意赔偿消费者800元作为赔偿。但消费者对这一赔偿方案并不认可,经过商场的再次协商,目前美陶瓷砖同意将赔偿金提升到1000元。

(对此,余女士表示认可,并会与商家选定时间,领取赔偿款,余女士也感谢商报记者的维权。)

律师说:微信等社交软件记录可作为证据

消费者在收货时应核实货物型号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林兵: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人们的沟通和交流已不再局限于面对面的交谈或者电话联系,微信、微博、短信等都成为很方便的沟通工具,根据依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的规定,微信文字聊天记录应属于“电子数据”,微信语音聊天记录应属于“视听资料”,都属于法律规定的证据类型之一,可以作为证据使用。而以余女士遇到的事为例,如果没有这段微信语音,可能消费者的权益就很难得到保障了。

从余女士提供的微信语音来看,商家的确存在填错订货单的错误,并因为此事而导致此后的出现差错,因此商家需要承担主要责任。不过消费者也需要核实订单无误之后,方可付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