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暖气管道频频漏水 金泽热力:已停暖不会有水

2017-03-22 17:45:25 信网

信网3月20日讯 “我2006年在浮新小区买套房子,2007年12月29日入住,2008年1月1日凌晨,因为暖气管脱开导致家里全部被淹,从此之后,每年供热期不是供热不达标,就是供热管道破裂漏水,造成的财产损失,至今没给我赔偿。”市民李先生告诉信网,2015年,为浮新小区供热的公司由青岛绅田能源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绅田能源)转换为青岛金泽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金泽热力),关于赔偿问题,双方互相推脱。金泽热力方面称,通过查询用户供暖记录,发现自2015年公司接手浮新小区的供热以后,李先生家就一直处于停暖状态,并没有发现漏水的情况。

暖气管道漏水惹人烦

2008年1月1日凌晨,李先生被一阵水流声惊醒,起床一看,两个次卧室的暖气管道出现脱落,家里刚铺的木地板被水浸泡后损坏。在与该小区开发商协商后,开发商对李先生进行赔偿,并对漏水供热管道进行更换。

令李先生没有想到的是,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每到供热季,不是供暖不达标就是管道脱落漏水,让李先生头疼不已。“负责为我们小区供热的绅田能源的工作人员多次免费维修更换,但是依然有漏水情况出现。如果这些管子的质量足够好,又怎么可能发生这些情况?”李先生说,自2015年开始,为浮新小区供热的公司由绅田能源转换为金泽热力,但情况依然没有改变。

2015年供热季某一天的晚上十点钟,李先生家书房位置的暖气管道再次发生管道脱落导致漏水情况。“我第一时间拨打金泽热力的电话,要求他们维修,但是直到接近凌晨一点才有工作人员来,当时地板还有墙面都有一定程度的损坏,金泽热力抢修不及时导致财产遭受损失。”李先生要求赔偿,但是遭到拒绝。“金泽热力说是绅田能源的责任,但是绅田能源又说现在不是自己负责,双方就这样互相推脱。”

金泽热力:李先生家早已停止供暖

金泽热力的相关工作人员董先生告诉信网,由于供暖质量以及其他问题,金泽热力于2015年接替绅田能源为浮新小区供暖,通过查询供暖记录发现,自公司接手该区域供暖时,李先生家就一直处于停暖状态,所以暖气管道中根本就不会有水,更不会漏水。

“即使是停暖的状态下,李先生依然经常给我们打电话说他家漏水了,我们知道不可能有水,但接到电话后还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然而公司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发现有漏水的情况,也没有为他更换过管道,这个都是有维修记录的。”董先生说,之前暖气管道漏水对李先生家造成的损失,那是绅田能源的问题,跟自己公司并没有关系。

对于董先生所说的情况,李先生予以了否认,“我家是2016年停的暖,2015年还在供暖,漏水时,是金泽热力的两个工作人员上门维修的,我还让一个万姓工作人员把我的这个问题跟他们领导反映一下,我都是有物证、音频证据的。”

根据李先生提供的2016年与金泽热力相关工作人员的通话录音,信网听到,李先生曾向金泽热力的工作人员表示,2015年自己家书房暖气管道再次脱落时,金泽热力是派人维修过的,暖气管道是供热状态并且有水,可以证明自己家当时是供暖的,而接电话的金泽热力工作人员对此则没有进行否认。

信网曾多次致电绅田能源了解情况,但是其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可与供热公司协商解决

信网了解到,根据《青岛市供热条例》的规定,供热设施的保修期一般为两个采暖期。在保修期内,供热设施发生质量问题的,用户可要求开发商进行维修。当出供热设施的保修期以后,从热源(厂、站)起,至单位用户规划红线、至居民用户用热计量装置(含用热计量装置)或者入户端口的供热经营设施的维修、养护、更新责任,由供热单位承担。单位用户规划红线以内、居民用户用热计量装置或者入户端口以内供热设施的养护、维修、更新责任,由用户承担。

山东首辰律师事务所的吴芝容律师告诉信网,如果李先生认为是供热公司更换的暖气管道质量不佳对自己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首先可以搜集证据,来证明是供热公司所为,然后与其进行协商解决此事,协商不成,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