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淄博回收过期药品成常态 食药监公布86处回收点

2017-03-16 23:47:30 大众网

大众网淄博3月15日讯(记者 孙奉娟)3月15日上午,2017年淄博市“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暨弘扬中医药文化科普社区行活动在张店区齐鲁医药有限公司门前举行,此次活动从今天开始,持续到3月16日。据悉,淄博的过期失效药品回收管理工作已经形成长效机制,淄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86家回收过期药品定点企业,并明确过期失效药品确认、登记、保管、销毁等管理措施。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回收台前市民络绎不绝,每位市民手里都拿着5盒以上的过期药,旁边装着过期药的箱子也越来越满。市民杨女士告诉记者,每年315期间,她都会把家里吃不完或忘记吃的过期药,拿到回收现场,不但可以让过期药进入正常回收渠道,还能换点小礼品。

淄博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刘雨春介绍:“我们一直在抓这项工作,也取得了比较显著成绩,过期药品回收之后,将定期定点进行销毁处理。”他说,全市有86家连锁批发药店来做这项工作,有的药店做的比较好,“我希望下一步,通过今年的工作,把淄博整个药品市场,特别是药品过期回收工作抓好。”

据了解,用药安全是关系公众身体健康的大事,过期的药品毒性将会增加,药效也会减少或失效,服用后可能造成病情的延误,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处置不当将给健康和环境带来严重危害

淄博市一直多措并举加强过期失效药品回收管理工作,建立常态化过期失效药品回收机制和平台,确定了86家管理较规范、热心公益事业的药品经营企业作为回收过期药品的定点企业,明确过期失效药品确认、登记、保管、销毁等管理措施。同时,淄博食药监局加大了过期药品危害及回收知识的宣传力度,引导消费者正确处理家中的过期药品。这些年来,在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大力配合下取得了明显成效。

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加强对整个回收活动和销毁等各个环节的监管和指导,确保回收的过期药品得到正规处理,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也倡导更多热心公益事业、管理规范、社会信誉好的医药企业参与过期药品回收工作,更多市民能够主动行动起来,为维护百姓用药安全与身体健康而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