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十几万元新装地板变形 维修五次未改善

2017-03-16 23:43:23 每日商报

十几万元新装地板变形 维修五次未改善

经本报调解,商家为消费者更换部分地板

2017-03-16

商报讯(记者 朱光函)1380元/平方米买来的进口的奥地利地板,入住一个月,却发生变形、拱翘等问题,消费者多次投诉,商家却都以消费者使用不当回应,虽然维修人员五次上门维修,但地板使用过程中发生的问题一直没能解决。(详见本报3月10日在8版《十几万元新装地板变形 是消费者使用不当还是商家问题?》)

日前,记者再次联系了梁女士和地板销售、安装方负责人了解事件进展,目前梁女士家中已经更换了部分地板。

消费者说:

商家派人上门维修更换部分地板问题得到解决

对后续质保存在担忧希望得到商家承诺

梁女士:媒体介入后,地板销售、安装方的负责人徐先生联系了我,并在上周六派出技术和维修人员到我家,对地板进行检查和维修。目前地板变形、拱翘的情况,经过维修人员的部分更换和修理,已经得到解决,我非常感谢商报记者的维权。

不过我还有两个疑虑,第一个是,对方在为我家安装地板时,明知地板有可能会因为杭州潮湿的气候而变形,为什么没有进行提前的预防,发现问题后,为什么仍坚持不用更换和维修;第二个是,虽然我家地板的问题得到了解决,但假如今后再出现质量问题,或需维修,商家是否还会继续提供服务。

商家说:

消费者购买地板前导购员已说明使用和维护方式

质保服务将按照此前约定持续30年

(随后,记者联系了地板销售、安装方负责人徐先生,提出了消费者的疑虑。)

徐先生:媒体介入后,我询问了为梁女士提供导购服务的李女士,她告诉我,挑选地板时,自己的确与梁女士强调过改款地板的特殊性,并向梁女士介绍过改款地板的使用方式和养护方法。

安装人员在安装过程中也与梁女士和其丈夫介绍过地板安装之后,需要注意干燥,特别在潮湿、寒冷的天气里,需要开地暖,炎热天气中需要开空调。

周六,我已派出维修、技术人员为梁女士处理家中地板问题,更换了部分变形严重的地板,并缩小了地板之间的裂缝,基本将地板恢复到了当时交付给梁女士时的模样。

梁女士也不需要为之后地板的质保问题担忧,在销售地板时,我们所提出的地板质保期30年的承诺依然有效,如果梁女士在今后的使用过程中,有维修地板的需求,我们依然会根据合同,上门提供服务。

(昨天梁女士致电记者表示,对商家的承诺和处理方式感到满意,并再次感谢商报记者的维权。)

律师说:

商家应按照合同提供维修服务

消费者如遇商品质量问题需及时保存证据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林兵:梁女士所投诉的事,在日常的消费活动中挺常见。一般来说,商品在质保期内,正常使用过程中发生的故障、破损都应由商家提供维修、更换或赔偿,而梁女士所遇到的事,就应按照此类事项处理。

在不少消费维权中,消费者总是顾虑,一旦进行投诉,即便投诉的事得到了处理,在今后的使用过程中,请商家维修会变得困难,其实这完全没有必要,根据消费者保护法的规定:对于在质保期内,非人为因素造成的产品损坏,商家理应进行处理和赔偿。如果消费者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应及时收集、保存证据,并留存合同、协议等书面约定,主动向属地消协等部门反映。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