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花3200元买来几件床上用品

2017-03-15 13:29:00 中国江西网

3月14日,记者在南昌东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看到市民熊老太提过来的两床被子、一盒四件套。“就这点床上用品,花了3200元,真是被坑死了。”熊老太向市监执法人员投诉,几十个老人遭遇商家设计的购物连环骗局,花高价买了一堆便宜货,搞活动的人也不见踪影。

●商家免费送礼吸引老人光顾

据熊老太介绍,2016年12月21日至28日,有商家在下沙沟羽毛球馆内,召集很多老年人进行产品宣传,声称每日早上6时到6时15分参加活动者,可免费领取礼品和纪念品,第五天大家自愿交100元,商家发卡,凭卡参加抽奖活动。抽到奖的发放礼品,未抽到奖的,先前交的100元如数退还。

熊老太说,前几天现场的老年人都领了一些小礼品,后来商家让老人带足三四千元现金,因为接下来几天会搞促销活动。据参会活动的老人介绍,现场推介活动的人名叫袁小武,因为他代理了“中国江苏贵族世家”公司的产品,届时参会者不仅可以买到便宜的年货,还可参加抽奖。

●3200元只买了些床上用品

熊老太说,当时她花3200元购买了两床被子、一盒四件套、一盒餐具,但是抽奖并没有抽到,因为40多人当中,只有两个能中奖。“我们事后才发觉,为了抽奖,花高价买了不值钱的东西。”熊老太说,等他们醒悟过来,却找不到商家了。

“我们觉得这就是营销伎俩,让我们这么多人花钱买礼品,最后中奖的只有两个人,真是不值。”熊老太说,随后,有购买物品的老年人向袁小武提出退货退款要求,对方电话不是打不通就是无人接听。

●监管部门约谈代销人员

昨日,记者联系到促销活动的负责人袁小武,他说:“我们搞活动不可能存在欺诈行为,购买物品的老年人如果对产品不满意,可以退换。”对于老人认为商家在推介时以抽奖为由忽悠消费者花高价买产品,袁小武解释称,这些产品都是合格的正规产品,而且这些产品在市场上都有明码标价,如果民认为自己购买了低价货,可以去调查核实。

记者从市场监管部门出具的苏州贵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授权委托书上看到,该公司虽然同意袁小武销售该公司相关产品,但在宣传、销售产品过程中,必须遵章守法,做到合法经营。

“我们已经开始介入调查,并约谈了代销人员,及时做好消费者反映的退款退货问题。”东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说。

文/图 记者汪清林

(江南都市 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