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

“保护儿童权益·促进健康成长”倡议在京发布

2017-03-14 18:09: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朱祝何)儿童是中华民族的未来,是祖国繁荣昌盛的希望,是国家发展的根本保证。习近平主席说:“全社会都要为儿童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对损害少年儿童权益,迫害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言行要坚决防止和依法打击。”

“保护儿童权益·促进健康成长”倡议书新闻发布会现场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中国质量协会儿童用品分会联合多家社会团体和数十家民办幼教集团共同发起“保护儿童权益·促进健康成长”倡议书,新闻发布会于3月14日在中国质量协会举行。

与会者宣读倡议书

  党和国家对儿童用品质量给予高度重视,产品质量不断提高。儿童用品质量是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各级教育机构和广大家长对此的认识也不断提高。但是儿童用品材料污染、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现象,有毒有害儿童用品危及儿童生命安全问题时有发生。为儿童提供健康安全的优质产品迫在眉睫,社会提供给为儿童的服务水平亟待提高。

中国质量协会会长贾福兴

  为此,中国质量协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委会、中国关心下一代体育健康发展中心、中国社会福利金会绿色建筑基金、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涂料分会、中国建筑科学院国家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和21世纪教育集团、中育海嘉幼教集团、新东方满天星幼教集团、红黄蓝幼教集团、学前教育杂志社、当代家庭教育报、新浪微博等几百家社团、企业、学校幼儿园联合发起“保护儿童权益·促进健康成长”倡议书。倡议书号召努力营造健康、绿色、无污染、可持续的儿童成长环境;严格贯彻国家儿童用品的质量标准,生产合格有质量的产品;重视儿童学习生活环境建设和教育,注重儿童使用合格产品的习惯,从小树立绿色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和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中国质量协会总工程师李晓飞

  河北霸州嘉宝幼儿园刘宏倩园长、北京艾德森幼儿园园长梁红、凯奇集团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欧亚绿邦(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广全分别介绍了经验。同时,发布会介绍了开展绿色校园公益行的计划。

中国质量协会儿童用品质量分会副会长李星华

  中国质量协会会长贾福兴出席本次活动,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中国质量协会总工程师李晓飞代表协会致辞时指出,儿童用品质量是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保证,全社会各届人士都应为儿童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为确保儿童用品质量安全,各儿童用品的生产者要开展全面品牌管理,提升品牌意识,走质量效益品牌之路。中国质量协会儿童用品质量分会副会长李星华代表所有发起单位宣读了倡议书。

  附:保护儿童权益·促进健康成长倡议书

  习近平主席说“教育强则国强”,“全社会都要为儿童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对损害少年儿童权益,迫害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言行要坚决防止和依法打击”。孩子是中华民族的未来,是祖国繁荣昌盛的希望,是国家发展的根本保证。

  儿童用品质量是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保证,养成儿童使用合格产品的习惯迫在眉睫。儿童用品材料有污染、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现象普遍存在,儿童用品有毒有害危机儿童生命健康的现象时有发生。在国家日益重视质量的同时,我们特别提出保证儿童用品质量,保证儿童食品安全,保证儿童玩具教具安全。在全国“3.15”到来之际,我们发出“保护儿童权益·促进健康成长”倡议。

  一、做保护儿童权益的守护者

  保护儿童权益要重视环保、绿色、可持续发展教育,重视相关法律法规教育,重视儿童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致力于绿色环保学校幼儿园的建设,倡导广大儿童使用环保无污染产品、绿色产品;建设绿色校园;致力于推广国家服务于儿童产品的生产标准;致力于推广符合国家标准的优质产品在校园的使用;为儿童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全社会共同守护儿童权益。

  二、做符合国家标准儿童用品的生产者

  企业是产品质量的责任主体,必须认真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加强标准体系建设,执行质量安全监管和制度,为儿童提供安全、无污染、质量合格的产品,将质量作为我们共同的责任和追求。为优质的儿童用品有更多的“中国制造”而努力。

  三、做质量诚信的践行者

  学校幼儿园不采购、不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儿童用品。生产企业要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保证质量,不制假、不售假、杜绝虚假宣传,把产品质量落实的材料、人员、生产的全过程中,主动接受全社会的监督。保证质量就是遵守诚信,让孩子使用环保、无污染的绿色产品,就是无声的教育,就是诚信教育。

  儿童是人民的未来,我们要视质量为生命,像重视食品安全一样重视儿童用品的质量,为儿童创造更安全的成长条件。希望老师家长教育儿童使用符合质量要求用品的习惯,拒绝有污染的劣质产品;呼唤企业良知,净化市场空间,走质量诚信可持续发展之路,一起构筑儿童安全的生存环境,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