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大连市旅游局严查非法从事旅游业务行为

2017-03-10 21:01:16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大连讯(记者张恒)“对于未经工商注册和旅游管理部门许可(或备案)的收客点、收客摊亭均予以取缔。在非注册地的开展旅游直通车经营活动的旅行社全面查处,对在主要旅游景区周边等区域违规停放的旅游直通车、收客车辆等进行全面清理。”3月8日,大连市旅游局召开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会上获悉,大连市将利用3月、4月两个月时间,组织全市景区、旅行社、星级旅游饭店、旅游购物场所、口岸、车船公司等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提升大连市旅游形象。

据悉,此次综合整治将从加强旅游景区的建设和管理,规范旅游经营行为,提升星级旅游饭店的服务质量,加强海滨浴场的环境整治四方面进行。分自查自纠、集中检查、落实整改、验收督察四阶段。

重拳规范旅游经营行为,对于未经工商注册和旅游管理部门许可(或备案)的收客点、收客摊亭等均予以取缔;全面查处旅行社在非注册地的旅游直通车经营活动;对于海滨浴场的环境整治,危险地段标识明显,紧急救援人员持证上岗;浴场有消毒设施并投入使用;加大浴场排污口治理,达到排放标准;浴场设置足够的浴位和更衣间;浴场垃圾分类处置,垃圾清理及时。

严肃查处社会闲散人员、各类住宿单位违规招揽游客进行旅游的行为,特别是火车站、大连港及周边、主要旅游景区周边等重点区域,净化城市旅游服务环境;对违规设立的用于招徕游客的收客点、广告牌、摊亭、车辆等要进行集中清理整治;严肃查处无资质企业和个人以销售保健品、医疗、美容、户外运动等名义非法从事旅游业务的行为;大力查处旅游行业涉黑问题,严防各类涉旅治安事件的发生,清除黑恶势力在旅游行业中的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行为,努力营造文明规范的旅游服务环境。规范旅行社分支机构的管理,门市部不能独立操作业务,不得宣传和销售非设立社的旅游产品和线路。

此外,大连市旅游局要建立长效机制,杜绝这些区域出现违规旅游车辆收客揽客行为等老问题反弹。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