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十几万元新装地板变形 是消费者使用不当还是商家问题?

2017-03-10 09:11:54 每日商报

十几万元新装地板变形 是消费者使用不当还是商家问题?

2017-03-10

商报讯 (记者 朱光函) 近日,家住滨江的梁女士遇到了一件与地暖地板有关的烦心事,为此她拨打了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反映:“我花了十几万元购买了进口地板,在委托地板商家安装完毕后入住仅1个月,就发现地板变形了。我们找来商家,他们上门维修了五次依然没有解决问题,希望商报维权。”

消费者说 入住一个月地板变形

上门维修5次情况未改善

梁女士:2015年9月,我家的新房需要装修,在选择地板时,我经过再三对比,在一家销售奥地利进口板材的地板商下了订单,地板单价1380元/平方米,算上材料费一共付了十几万元。去年6月份地板安装完毕后,我没有入住,而是选择将新房空置一段时间透透气。过了1个月,我去新房检查时发现,新装好的地板发生拱翘,向地板商家反映,对方维修人员上门查看后认为,是地板原本较为干燥,现在吸收了空气中的湿气才发生变形的,我按照商家推荐的方法打开地暖和抽湿机后,地板拱翘问题有一定改善,但没过多久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

此后,地板商家一共派维修人员上门5次,对地板进行整修,但该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现在地板与地板之间的缝隙也开始变大,甚至能看到地板下面的隔层还有地暖。

我联系了地板商家的负责人徐先生,被告知该情况是由于空气湿度大引起,入住之后会自然恢复。我当时选择这家地板商家就是看重其“100%原装进口、假一赔万、不开裂”等承诺,但经过多次维修,地板的问题并未改善,而且对方承诺我本周一会上门继续维修,但直到现在还没有出现,这些落差让我挺失望的。我希望商家能将地板恢复到交付时的样子。

商家说 维修前已与消费者进行沟通

要恢复原状几无可能

(随后,记者联系了地板商家负责人徐先生。)

徐先生:梁女士选购的地板的确是奥地利原装进口,因为奥地利产的地板木质较为干燥,对杭州的湿润气候不太适应,所以在安装时,安装师傅就与梁女士丈夫说明,安装之后需要进行定期维护,并需要开地暖保证地板的干燥。但梁女士在后续的使用过程中并未按照安装人员的要求操作,反而将房间空置起来,这是导致地板发生拱翘的原因。

此后我们又多次应梁女士的要求,派出维修人员上门检查,当时维修人员告知梁女士的丈夫,此类地板不需要进行维修,若维修的话,有可能会影响使用。但在梁女士和其丈夫的要求下,维修人员还是对地板进行维修,这也使得地板在干燥时期发生缝隙变大等问题。

事后,我们向梁女士赠送了一台电视机作为赔偿,同时也向梁女士承诺,地板的质保期为30年。我们愿意继续为梁女士维修地板,但现在地板经过维修后,已无法恢复原状,我们也只能尽力而为。

我会安排维修人员本周末上门为梁女士再次维修,并进行协商。

(昨天下午,梁女士致电本报记者表示此前并未被告知,该地板维修后会影响使用,目前她已接到商家的电话,双方约定周五确定上门维修时间。梁女士透露,如果商家无法恢复原状,她会选择向商家索赔。)

业内人士说 商家没有考虑到天气原因,需担责

消费者使用时要按照说明书要求

杭州市装修行业协会秘书长甘杭人:目前市面上,实木地板的种类繁多,每一种的使用方法都不一样,以梁女士家的情况来看,与其使用方式有关。

但商家也存在一定责任,如情况确如商家所说,奥地利的实木地板比较干燥,那在为梁女士铺设地板时,就应考虑到这一点,在铺设时做好规划,从技术层面来说,这并不难。我建议商家应站在消费者的立场考虑,尽量帮助消费者解决问题,并免除其后顾之忧。如果消费者对商家的维修不满意,也可以向属地消协等部门反映。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