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甘肃省食药监局公布2016年度药品检测实验室比对结果

2017-03-07 10:40: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6日,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2016年度药品检测实验室比对结果的通报,公布14个市州药品检测实验室比对结果,有3家检验机构出现不满意、可疑等结果。

本次实验室比对由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负责组织实施,比对采用单一样品设计,样品为《中国药典》2015年版一部收载的“黄芩”加工成的粉末,比对项目为:黄芩粉末的显微鉴别;薄层色谱鉴别;水分、总灰分的测定;浸出物的测定;含量测定。

结果显示,水分测定1家检验机构结果不满意;总灰分测定1家检验机构结果可疑;含量测定1家检验机构结果可疑,1家检验机构结果不满意。其中,平凉市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的水分测定结果为不满意、含量测定结果为可疑;庆阳市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的总灰分测定结果为可疑;甘南藏族自治州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的含量测定结果为不满意。

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出现不满意、可疑等结果的检验检测机构,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分析原因,开展内部审核和自查自纠,实施有效的纠正措施和验证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保证药品检验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2016年甘肃省药品检测实验室比对结果

单位名称

检测项目结果

水分

总灰分

浸出物

含量测定

平凉市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不满意

满意

满意

可疑

嘉峪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满意

满意

满意

满意

庆阳市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满意

可疑

满意

满意

酒泉市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满意

满意

满意

满意

定西市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满意

满意

满意

满意

白银市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满意

满意

满意

满意

武威市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满意

满意

满意

满意

天水市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满意

满意

满意

满意

张掖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满意

满意

满意

满意

金昌市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满意

满意

满意

满意

甘南藏族自治州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满意

满意

满意

不满意

临夏州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满意

满意

满意

满意

陇南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满意

满意

满意

满意

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满意

满意

满意

满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