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济宁:文旅突破 全力打造改革创新先行区

2017-03-06 16:11: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济宁:文旅突破 全力打造改革创新先行区

  ----济宁市全市旅游工作会议在济宁召开

  3月3日,济宁市全市旅游工作会议在济宁召开。会议主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围绕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引领转型发展的支柱产业,深入实施文旅突破战略,以全域旅游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抓好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精准营销、体制创新、服务提升等重点工作,全力打造国家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

济宁市政府副市长吴霁雯

  据统计,2016年,济宁全市旅游消费总额保持高位增长,达到600.15亿元,同比增长13.6%;接待国内外游客6133万人次,同比增长8.5%,旅游业对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促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撬动转型升级、领跑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展现出勃勃生机和发展活力。

  济宁市政府副市长吴霁雯在会上指出,近年来,中央、省、市密集出台的系列加快旅游业发展的政策红利正在加快释放,旅游业已经成为投资的重点、消费的热点、开放的亮点,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旅游工作围绕旅游强市建设的任务目标,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推进旅游转型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新突破。

会议现场

  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济宁将深化推进旅游体制改革,健全完善旅游综合协调机制,创新旅游管理体制,创新投融资体制,做好旅游项目后续跟踪服务;以创建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为引领,实施“全景济宁、全域旅游”战略,抓好顶层设计和景区自身标准化建设,实现景区联合营销,成为功能上相互补充、空间上协调统一、业态上丰富多样的有机整体,成为全域旅游发展的先行区和增长极;围绕省“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的建设推广,打造东方圣地、水浒故里、鲁风运河、黄海入海四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抓好招商引资,完善配套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旅游项目的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积极支持配合旅游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加紧完善提升旅游规划,认真抓好旅游规划的执行与落地。着重加快微山湖创建5A级景区工作的进度,切实加大创建力度;积极推动济宁特产、农产品深加工转化为旅游商品,举办全市旅游商品大赛和文创商品评选活动,力争旅游商品开发工作有新突破;结合智慧旅游平台数据,认真分析客源市场,针对不同旅游市场特点,开发体验性强、文化自然要素丰富的特色旅游产品,实施精准营销、联合营销、事件营销、绿色营销;顺应大众旅游时代下旅游消费多样化、个性化的新形势、新要求,实施“旅游+”工程,积极推进旅游与农业、工业、教育、交通、体育、养生、航空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研学旅游、康养体育、低空飞行等旅游新业态,努力打造1-2个特色区域发展品牌,将旅游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之中;加快发展饭店业,扎实推进文化主题特色酒店、精品民宿、旅游定点饭店等开发建设,切实提高旅游接待能力;严厉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严查涉旅违法违规案件,积极倡导树文明旅游的新风尚,用心打造放心的旅游环境。

济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杨凤东

  济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杨凤东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是旅游强市建设的关键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济宁旅游委各有关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一系列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创新旅游综合管理体制,创新旅游市场监管机制、运作机制,以推进改革创新释放产业发展新活力;厚植优势,强化旅游规划引领作用,重点推进曲阜尼山圣境、邹城凤凰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济州古城、金乡羊山三十六计兵法智慧园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进度,鼓励有经济实力的社会投资主体以PPP、BOT等形式参与济宁旅游项目建设,实施《中国(济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标准》、“乡村旅游十百千万示范工程”和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推进景区提档升级,培育旅游新业态,以旅游供给侧改革培植资源整合新支撑;广拓渠道,深入推进旅游脱贫攻坚五大工程,依托项目带动造血扶贫,精准施策实现永续脱贫,以发展乡村旅游扩展脱贫攻坚新空间;要深耕市场,加大品牌宣传力度,深度开发国内国际市场,开展“万名市民游乡村”、“济宁人游济宁”等活动激活本地旅游市场,以客源精准营销创建品牌建设新模式;创新驱动,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持续深化厕所革命,加快建设智慧旅游项目,拓展网络营销发展空间,以完善服务体系打造转型升级新引擎;全域提升,大力倡导文明旅游,提升旅游行业整体素质,实施千名人才培训计划,建立健全综合综合监管责任制度,不断提高游客满意度指数,以优化发展环境构筑旅游集群新格局;改进作风,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强化队伍建设塑造旅游行业新形象。 (方莉莉)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