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装修时隔水层没做好 入住新房1个多月 大衣柜霉变

2017-03-02 11:23:21 每日商报

装修时隔水层没做好 入住新房1个多月 大衣柜霉变

经本报介入,装修公司同意赔偿2000元

商报讯(见习记者 朱光函)装修新房挺麻烦,涉及到各种管线的走向和各处橱柜的摆放,这些专业的项目让不少业主觉得有心无力,为此就有不少装修公司推出了全包装修的服务,不仅包工包料,连家具等屋内家具也都为业主做好了。但家住阳光城的祝先生,却因为全包装修而遇到了烦心事,入住新房不到2个月,家中的大衣柜底部就出现了霉变。

昨天上午9点半他向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投诉:“我请装修公司上门来检查,发现是一墙之隔的卫生间隔水层没有做好,我向装修公司提出索赔,但双方没有达成一致,我希望装修公司能赔偿损失。”

业主说: 入住不到2个月 大衣柜霉变无法使用

祝先生:2015年下半年,我请了一家装修公司为我的新房装修,双方商定装修费用为12万元,装修公司提供全包服务。装修完工之后,我将新房空置了一段时间,直至2016年6月才搬进居住。但1个多月后,我发现大衣柜里发生了霉变,衣柜里侧下部三分之一基本被黑色的霉斑覆盖,衣柜里的衣服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

我致电给装修公司,请他们上门来检修,检修人员检查后告诉我,大衣柜的霉斑是由一墙之隔的卫生间埋设水管的水槽渗水导致,也就是说,在当时施工时水槽的密封没有做好。随后装修公司的工作人员重新将墙砸开,密封了水槽。但墙面在修补后,墙上的瓷砖颜色和原先的不一样,存在较严重的色差,衣柜里的一些衣服也因为污染较严重,无法继续穿了,无奈之下,只能丢弃。

事后,我前往该装修公司,协商赔偿事宜,但无法达成一致,当初,我选择全包装修就是为了省心,没想到却给我带来了那么多麻烦,我希望装修公司能赔偿我的损失。

装修公司说: 霉变大衣柜和渗水水槽已修理完毕 愿意赔偿业主2000元

(了解祝先生投诉的情况后,昨天上午10点,记者联系了该装修公司副总经理付先生。)

付先生:祝先生家发生的事情,装修公司已经出面解决,为其重新修缮了渗水的水管和水槽,并加做了密封,还重新为祝先生做了同款大衣柜。此后祝先生到过公司,要求公司赔偿5000元现金,但按照公司此前的规定,对于装修出现问题的客户可以有两种方案,一种是提供维修,但不提供赔偿;另一种是提供赔偿,不提供维修。而且祝先生提出的5000元赔偿,在公司看来也没有依据,当时公司也承诺为祝先生提供千元以内的赔偿金,但祝先生不认可。祝先生的事,我会向领导汇报,索赔的金额问题也需要总经理批准才可以。

(10点30分,记者接到了付先生的电话。)

付先生:按照装修时,公司提供给祝先生的报价单,祝先生家大衣柜的造价为2300元,经过领导特批,公司可以支付2000元,作为祝先生此次的赔偿款,祝先生家的装修,公司也会继续在其保修期内,为祝先生提供保修服务。

(随后,记者致电祝先生,转述了装修公司的处理方案,祝先生表示认可,并对商报表示感谢。)

装修行业协会: 家装之后应请验收公司验收 遇到纠纷可依照合同条款维权

杭州市装修行业协会秘书长甘杭人:新房装修中,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这些问题是普通消费者很难发现的,所以在装修期间消费者可以聘请监理公司进驻监督施工,在装修结束后,也可以请验收公司派验房师上门验收,这样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交房后出现各种问题的可能性。若消费者遇到了装修问题,应该通过合同、保修卡等凭证上的条款,与装修公司协商,协商不成的,可以寻求属地消协等部门的帮助。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