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深圳皇岗海关开展联合打私行动

2017-02-23 12:50:29 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2月23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蒋昕)近日,深圳皇岗海关及缉私分局分别联合地方相关部门在福田口岸外围联合开展打击水客走私专项行动,战绩斐然。

在2月16日至2月21日短短6天中,在口岸周边共开展了3次行动,查获用于“接运私货”用途的小车11辆,抓获正在交货和接货的“货主”和“水客”31人,现场查获涉嫌走私的货物货值初估超过200万元人民币。

2月16日,皇岗海关开展第一次“特殊”的打击水客走私专项行动。在口岸通关现场持续保持对水客走私“严格查缉”的同时,一支由海关关员、缉私警员以及福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共同组成的“查私队”,已经提前在福田口岸周边做好部署。

晚上19时30分左右,约10名形迹可疑的水客拎着大包小包,从福田口岸联检大楼走出,这些水客过关时装作互不认识,可一出口岸便忙着相互联络,在确定交货地点后,一路东张西望,陆陆续续来到了查缉队蹲点的位置,并且聚集在一辆7座商务车旁。一个看似“货主”模样的男子,翻看了几个水客的行李包后,打开车厢,准备开始“交钱交货”。

此时,早在一旁的查私队队员迅速出击,立刻控制住正在交接货的货主和水客,同时缴获了大批化妆品、红酒、香烟等私货一批。

2月17日及2月21日,皇岗海关及缉私分局又联合福田区打私办、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福田区烟草专卖局在福田口岸周边开展了两次专项行动。在3次专项行动,共查获用于“接运私货”用途的小车11辆,抓获正在交货和接货的“货主”和“水客”31人。

海关关员发现,这些用于“接运私货”用途的小车主要为车辆体积较大的粤B牌7座商务车或面包车,也有一些货主为了掩人耳目,选择高档小轿车作为“运货车”。在第2次专项行动中,就有一位货主利用高档奥迪轿车作为“运货车”。3次专项行动共查获涉嫌走私的苹果iPhone7等品牌手机440台、香烟740条、银饰11公斤、高级游戏机83台、高档红酒6支、高档化妆品4898份、奢侈衣服鞋包210件、高档保健品638瓶、食品日用品700余箱,以及其他杂项货物,初估货值超过200万元人民币。

皇岗海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皇岗海关始终保持打击“水客”走私的高压态势。特别是去年下半年,“大件行李通道”启用、优化现场处置等综合措施施行后,“水客”走私活动已得到明显遏制。正常旅客通关顺畅,在圣诞、春节等通关高峰时段口岸通关秩序依然保持良好。在此基础上,为防止“水客”走私活动反弹,皇岗海关积极加强与地方各部门的联系配合,在口岸通关环节严厉打击“带货水客”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口岸外围清理整顿、“端窝打点”等行动。

据悉,今后该类打击水客走私行动将持续、常态化进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