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森林山”等5个E1级地板不合格

2017-02-22 13:57:53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长春讯(记者 李洪涛)近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吉林省长春市消费者协会了解到,为给消费者选购强化木地板提供参考依据,该协会针对市场上销售的部分国产品牌强化木地板,从理化性能方面开展比较试验,结果显示,5个E1级样品不合格。为此,该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地板时不要被误导。

经比较试验,5个不合格样品全部为E1级。此次试验选购的样品全部来自长春市各大商场,涉及国内生产的50个品牌50款强化木地板。其中,选购的样品甲醛释放量标识为E1(≤1.5mg/L)级标准的45个品牌,甲醛释放量标识为E0(≤0.5mg/L)级标准的5个品牌,购买样品市场覆盖率在80%。

测试结果显示,有45个样品合格,标称品牌为森林山地板等5个不合格样品全部为E1(≤1.5mg/L)级样品,销售价格在78元/平方米至190元/平方米,不符合国家标准项目全部为静曲强度不达标。据质检专家介绍,静曲强度不达标会使地板寿命短。静曲强度是体现地板物理性能的指标,主要决定于木材以及胶合质量,最终反映在地板榫槽结合的抗破坏能力,指标越高地板抗外力弯折强度越好。此次,测试地板安全性能指标大幅度提高。甲醛释放量在复合地板中是一项重要的环保指标。强化木地板甲醛释放量根据国家标准共分两个等级:E0(≤0.5mg/L)级和E1(≤1.5mg/L)级,其中,E0级比E1级甲醛释放量更低,相对更安全环保。

长春市消费者协会建议消费者在选择购买强化木地板时应选择正规商场的产品,注意商家“零甲醛”的宣传误导。由于甲醛的附着性很强,理论上商家宣传的地板甲醛释放量接近于0,并不意味着有真正零甲醛的地板,而超E0级的提法也不规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