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甘肃省质监局抽查40批次采暖散热器产品 合格率100%

2017-02-21 18:26: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甘肃省质监局发布了2016年采暖散热器产品省级监督抽查的公告。据了解,自2016年10月份开始,甘肃省质监局就组织开展了采暖散热器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其中抽查了兰州市的22家生产(经销)企业的40批次采暖散热器产品,22家企业的40批次产品质量合格,产品质量检验合格率为100%。

  本次抽查的产品主要为钢制采暖散热器、卫浴型散热器、铝制柱翼型散热器等。检验依据为GB 29039-2012、JG 232-2008、JG 143-2002以及《2016年甘肃省采暖散热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方案》等。对压力、成品流道壁厚、焊接质量、螺纹质量、涂层表面质量、同侧进出口中心距、水平面平面度、垂直立面平面度、压力试验等项目指标进行了检验。

  甘肃省质监局提醒消费者购买前要了解所居住地区供暖系统的水质情况、供暖方式,供暖系统是开式系统还是闭式系统。一定要弄清产品的使用条件,如一些企业在产品说明书上明确标注,产品适用于闭式系统、循环水质需为中性、非采暖期时散热器要满水保养等使用条件。仔细查看产品合格证,合格产品上应注明工作压力、标准散热量及产品适用的供暖方式及对水质的要求等。选购钢制散热器时还要询问其选用钢管或钢板的厚度,建议选用材质厚度大于1.2mm的产品,以确保其具有较长的使用寿命。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