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信用>>

第三期刷单炒信失信名单和重点监测名单出炉

2017-02-21 16:51:08 质检总局官网

为维护电子商务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网络交易行为,提升交易主体信用真实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奇虎360、58同城、百度糯米、滴滴出行、顺丰速运等8家反炒信信息共享企业联合发布第三期刷单炒信失信名单和重点监测对象名单。

此次发布的第三期刷单炒信失信名单包括通过互联网平台发布招聘刷单手信息的4家企业;刷单刷服务星级涉案金额5000元以上且被公安部门立案的10名刷单炒信司机;提供发布刷单需求、接收刷单任务等行为的6个刷单炒信平台;在电商平台有刷单炒信行为的商家52家。同时,重点监测名单主要包括因疑似炒信行为被平台纳入重点监测中的2家企业。

与前两期炒信名单相比,第三期黑名单涉及的失信主体更多,失信信息更加具体,有利于各部门实现“精准打击”。2016年11月以来,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中央网信办、公安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和中消协等8部门开展反炒信联合行动的要求,反炒信信息共享企业进一步加大了炒信信息共享力度,集中发布了2期炒信黑名单,依据《关于对电子商务及分享经济领域炒信行为相关失信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行动计划》,依法开展联合惩戒行动,包括百度在搜索引擎中屏蔽过滤掉18万条炒信信息等。这一系列举措对电子商务领域刷单炒信者产生了有力震慑,对维护信用秩序,净化市场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附件:第三期刷单炒信失信名单和重点监测名单

一、刷单炒信失信名单

1、刷单炒信招聘信息(根据网络监测结果)

2、刷单炒信司机

3、炒信网站平台

4、刷单炒信商家

二、重点监测名单

(信息来源:国家发改委)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