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韩国旅游酒店现针头 新动力旅行社:表示歉意

2017-02-20 22:41:27 信网

信网2月20日讯 “离开宾馆收拾东西,床头柜后发现半截带针头的针管,看着毛骨悚然!”2017年2月初,市民白先生在青岛新动力旅行社报团参加了韩国四日游,因在首尔下榻的汉康观光酒店发现针头一事,近几天寝食难安。白先生说,太太住宿当天小腿不慎烫伤,留下了伤口,这种卫生条件的宾馆用具若是带着传染病毒,后果不堪设想。对此,信网联系到青岛新动力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确实出现了这个情况,但还不清楚来源。

2017年2月初,在公司的组织下,白先生携家人赴韩国旅游,根据旅行社的安排,白先生在韩国期间入住首尔的汉康观光酒店,2月12日早晨在酒店收拾返程的行李,无意间在床头柜后地毯上发现了带有针头的针管。“一推开床头柜,发现半截针管,针头裸露着,很吓人。”

针管的存在,让白先生对酒店的卫生条件产生了质疑,再加上入住酒店时妻子不小心烫伤了小腿,他很担心这根针头带有病菌,会对妻子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血液传染病病毒很容易通过伤口进入人体,酒店在做保洁时连这么明显的针管都没清理,房间里的床具和卫具浴具还能保证干净卫生吗?”白先生说,自己的父母也参加了这次旅行,但在入住前没有对房间的卫生情况进行自己检查,很担心这种不干净的酒店环境也会不利于父母的身体健康。

事发突然,加之白先生一家着急赶飞机,在发现针头之后没有马上联系酒店方面做过多的追究,而是在去机场的路上向导游和领队进行了反映。“当时导游和领队都说会帮我联系酒店问问情况,可回到青岛之后这事就没人管了,我给旅行社打电话,他们也总是拿帮忙问问来敷衍我。”

新动力旅行社:落实后联系当事人解决

“我希望旅行社能安排我和家人做一下健康检查,或者保证以后出现非个人原因产生的健康问题,由旅行社承担责任。”目前,白先生最想知道的就是这只已经打开的针头为何会出现在酒店的房间中,避免自己和家人因为害怕生病而提心吊胆。

新动力旅行社工作人员对此表示,如果是在行程当中发生这种问题,旅行社会立刻给预游客更换酒店,但目前行程已经结束,需要先通过导游和领队联系接待酒店,落实当天的情况。“现在还是需要再跟汉康观光酒店了解情况,若确实存在问题,旅行社会第一时间联系游客。”当问及所安排宾馆的卫生标准时,工作人员没有给出正面回应。

2月20日下午,信网再次致电新动力旅行社,负责人表示酒店方面已经证实在白先生住过的房间里出现了针头,但目前还不确定针头的来源。“白先生入住的酒店属于四花级别,在卫生条件上是不会有问题的。现在酒店也希望通过旅行社先向白先生一家表示歉意,我们旅行社也会积极与客户联系,协商解决此事。”

可要求旅行社做出健康保证或向旅游局投诉

白先生所反映的问题,信网咨询了青岛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旅行中的安全是第一位的,包括人身安全及身体健康。“虽然针头没有对白先生造成直接损伤,但要求检查确保健康的要求是合理的。”旅行社对游客出行安全负有直接责任,为游客提供的酒店卫生情况应有所保障,“可参照合同中的保险内容,拨打12345转旅游局反映,工作人员会帮助调解,并起到监督作用。”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实习生 杜翊铭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